加媒称C罗数据大幅度跳水 过人场均成功0.7次

2017-03-23 14:5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的报道称,C罗本赛季的表现,如果不是他加盟皇马以来最差的,也至少是最差之一,这是显而易见的。该报称C罗已经失去了爆发力和速度,再加上看到梅西高速前进后产生的精神折磨,导致32岁的C罗各项数据大跳水。

看看C罗本赛季的数据,再将之与前几个赛季的数据做对比,那可以很清楚地看到C罗的退步。在进球效率方面,C罗本赛季西甲22场打入19球,场均进球0.86个,这是他加盟西甲以来首次场均进球在0.9个以下。2014-15赛季是C罗进球效率最高的赛季,场均进球达到1.4个。

此外,虽然C罗是西甲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射门次数达到101次,但只有46次命正,这是他在西甲的最差数据。本赛季也是C罗射门次数最少的一个赛季,场均射门4.6次,此前他的场均射门次数从未低于5次,而他在皇马的第二和第五个赛季,场均射门更是超过7次。

加泰媒体还指出,另一个证明C罗走下坡路的数据是过人成功次数。C罗本赛季平均每场比赛尝试过人1.8次,但只有0.7次是成功的。具体来说,他总共尝试过人40次,只有16次取得成功。C罗的数据根本无法和内马尔比,巴西人场均过人次数达到8.7次,而且其中5.4次成功。总的数字方面,内马尔本赛季尝试了199次过人,125次成功。

在过人方面,C罗和自己比下降也明显,比如2009-10赛季,他场均过人次数达到6.2次,其中50%的过人取得成功。或许正是了解到了C罗的变化,本赛季多场比赛,齐达内都将C罗放到中锋的位置上,这样C罗可以更接近禁区,利用自己强大的射门力量取得进球,同时也避免暴露他在边路不行了的缺陷。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塞尔吉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