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悲之夜!欧文苦撑大局 密集单挑出力不讨好

2017-03-23 15:3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23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克利夫兰骑士做客丹佛挑战掘金。全场打完,掘金126-113轻取骑士。

骑士这边,欧文得到33分2篮板3助攻,本场之后,他的生涯总分突破8000大关,三分命中总数突破700个。

近期,骑士开启了大面积轮休,詹姆斯出于保存体能的考虑,也开启养生模式,这样一来,进攻的巨大压力,自然被转移到了欧文身上。

上场对阵湖人,欧文就没有让骑士全队失望,他一人独揽46分,促成球队逆转。而此役开场后,在与掘金青年军的对攻中,欧文也成为了骑士唯一值得信赖的得分点。

比赛首节,骑士还勉强能与对手僵持。但次节,随着掘金小将穆雷外线发炮,骑士的防守一下子顶不住了。危机时刻,詹姆斯、乐福都哑火,于是乎,骑士只能指望着欧文一人苦撑大局。

对手的刺激,也果然激发出欧文的战斗欲望,半场球,靠着犀利的变向,灵动的突破和不错的三分手感,欧文一人就轰下16分,成功避免了骑士被对手打花的窘境。

而易边后,还是欧文,他继续在外线制造杀伤,三节进行到7分40秒左右,欧文迎着防守,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生涯三分命中总数突破700大关。也是靠着这两球,骑士的进攻短暂复苏。之后,詹皇接续欧文的火力,暴扣袭篮,骑士一度将分差迫近到5分。

只是,好景不长,接下来的比赛,骑士又毫无征兆的哑火了。当分差再度被掘金拉大到两位数,还是欧文,他拼尽全部力量,用上篮帮骑士延续最后的追分希望。

三节打完,欧文已轰下33分,生涯总分突破8000大关。但是两项里程碑,却无法帮助骑士换回一场胜利。末节,当约基奇带领掘金掀起新一波的高潮,骑士彻底被打花了。

而看着比自己还年轻的小后卫,在面前一个个活蹦乱跳,肆意造反,欧文当然心有不甘。但整个夜晚,他无论怎么努力,却始终得不到队友及时的支援。这样的努力,的确有些苍白,有些无奈。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波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