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世预赛已374分钟没进球 这“尴尬”谁来破

2017-03-23 15:4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12强赛首战,国足客场3球落后于韩国队的情况下,于海和蒿俊闵连扳两球,最终遗憾地2比3惜败。不过,接下来连战伊朗、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国足仅取得2平2负,且四战一球未进。里皮接手后,国足主场对阵卡塔尔队,虽然全场占优并先后三次击中门框,但仍然始终无法敲开对手大门,历来困扰国足主帅的“锋无力”,也成为里皮的头号难题。在12强赛中,国足目前已经陷入了长达374分钟的进球荒。

谁能挺身而出打破这种情况?

就目前状态看,武磊的希望不小。本赛季,上港在中超和亚冠共踢了6场比赛,武磊打进3球且助攻两次。但是,也有一个数据不得不提,武磊上一次为国足破门还要追溯到2016年3月29日的世预赛40强赛对阵卡塔尔队,距离今晚的中韩之战,武磊也已经有358天没有为国家队进球了。

当然还有张玉宁。作为近几年为数不多的国产高中锋,凭借良好的嗅觉和抢点能力,张玉宁在国足与卡塔尔队的那场比赛中的支点作用非常明显,但他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状态。新年过后,张玉宁仅代表维特斯队在荷甲出场4次,累计时间只有62分钟。

在目前这支国足中,郜林无疑是前锋线上经验最为丰富的一个。截至目前,郜林代表国家队出战90场打进18球,而在新赛季代表恒大队打过的6场比赛中,郜林5次首发,斯科拉里也更多地把他推到锋线上。但是,郜林也很久没进球了,即使在恒大队内强大的巴西外援的“帮助”下,郜林本赛季进球数还是零,只有1次助攻。此外,郜林上一次为国足破门还是2014年9月9日友谊赛对阵约旦队的时候。

国足此次集训名单中的四大前锋,于大宝曾在2013年3月的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对阵伊拉克队的比赛中,最后阶段打入绝杀进球,帮助国足1比0取胜,勉强搭上亚洲杯决赛圈的末班车。而那场比赛就是在长沙进行的,这也成为外界对于大宝有所期待的重要原因。

算下来,武磊、郜林、张玉宁和于大宝,算是各有千秋。究竟谁能打破国足在12强赛中的进球荒,让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