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掀起冰壶热潮 康比特助力冰壶嘉年华

2017-03-23 16: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18日-26日,康比特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图为观众在嘉年华和吉祥物合影。千龙网发 康比特供图

千龙网北京3月23日讯(记者 戚连民)3月18日-26日,康比特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正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中。包括中国队在内的12支世界最高水平的女子冰壶队,为平昌奥运会的入场券展开激烈厮杀。

虽然在国内一直是以小众运动项目存在,此次世锦赛的举行却掀起了一波冰壶热潮,不仅享受到了央视全程直播的待遇,比赛现场也一改以往冷清的场面,迎来了大量冰壶爱好者和好奇的市民观看比赛。截止22号,虽然中国队仅以2胜4负的成绩排名第十,但据组委会票务统计,每天仍有超过三千名观众到达现场观战。

此次世锦赛,重视群众体验成为了一大亮点,不仅组委会承诺比赛结束后,会将造价昂贵的比赛场地保留4天,供市民上冰体验冰壶运动的魅力。比赛现场,以赛事冠名康比特为首的赛事赞助商,也围绕赛事进行了一系列体验活动,为冰壶世锦赛和冰壶运动的推广助力。

3月11日,世锦赛正式开赛前,康比特专程前往长春市冰上训练基地,与刚刚结束调整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举行了一场线上见面会,通过直播方式,让众多冰壶爱好者有了与王冰玉等队员直接对话的机会,也为世锦赛的正式开始做了一次充分的预热。直播当天,见面会视频就达到了7万人次的观看量。

而在比赛期间,在康比特展示区,专门铺设了一条塑料制成的“冰壶赛道”,吸引了最多的体验人群,包括儿童至成年人的大量观众,都在观看比赛之余,亲自上手体验了一下“推壶”的感觉。不少体验者表示,虽然只是一条模拟的冰道,和真实的冰壶场地有区别,不过,这样的试玩还是能够让大家体验到一些冰壶运动的乐趣,也会更加想要到真正的冰壶场地去体验一把。

康比特品牌负责人表示:继马拉松之后,冰雪运动正在成为下一个大众体育爆发的领域,特别是在2022年冬奥会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而在所有的冬季项目里,冰壶可以说是一个全年龄段的运动项目,与其他运动相比,冰壶更加考验智慧、经验、心里与手感的累积,在国外,不少年逾古稀的爱好者也依然活跃在冰壶赛事当中,而且依然维持着高水平。作为2014年及2017年连续两次冰壶世锦赛的冠名商,康比特尤其看好冰壶运动在中国的发展。针对面向大众硬件设施不完善的问题,在接下来,康比特也将有进一步的战略部署,为更多人真正加入冰壶运动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