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大宝续写“机会主义”经典

2017-03-24 08:3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如果说长沙是中国足球的福地,那么于大宝就是成就福地神奇的“福星”,他在中、韩比赛第35分钟的进球,不仅终止国足在12强赛长达409分钟的进球荒,更是帮助国足取得12强赛首胜。建功背后实际上是这个29岁国安锋将重压之下的隐忍与坚韧。于大宝拼尽全力抽筋下场的场面也感动了长沙贺龙体育场内每一位中国队的支持者。

很多人对于大宝进入中、韩比赛国足首发阵容都感到不解,原因是在前不久结束的前两轮中超比赛中,于大宝虽然连续登场,却状态糟糕。但在主教练里皮的力挺下,于大宝还是得到了重用,不仅仅因为他是公认的“国足福星”,更因为他在“银狐”眼中是称职的锋线“机会分子”。

第35分钟,于大宝接到王永珀开出的角球后,机敏头球破网,这是典型的“大宝进球”。4年前,同样在雨季中的长沙,凭借于大宝终场前的进球,中国队以1比0战胜伊拉克队,从而惊险闯入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圈。而算上当晚和昨晚的两粒进球,于大宝已经在长沙代表国足出场5次,进球6个。数据显示,于大宝在此前11场比赛中为国足进球15个,在这些比赛中,中国队取得9胜2平的不败战绩,昨晚这一记录改写为10胜2平。因此,说于大宝平添了长沙的“福地”成色,丝毫不为过。赛后,于大宝如释重负地说,“之前一直身体状态不理想,但是教练没有放弃,所以我也不能放弃。感谢里皮教练的信任。中国队和我本人都还需要再努力。”里皮赛后也对大宝赞不绝口,“他非常努力,特别是积极参与防守,他是中国队的标杆球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