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赛程分析:需乘胜追"伊" 后4轮3客1主盼奇迹

2017-03-24 09:0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长沙,凭借着于大宝的头球制胜1-0击败韩国队取得了在12强赛的首场胜利,同时也让中国队保留住了晋级希望。不过由于前半程“欠债”太多,国足目前的形势仍难言乐观,想要赢得一个出线席位,哪怕是附加赛资格,仍需要在最后四轮加倍努力,而中国队12强赛的后四战有三场是客场作战,难度不小!

在战胜宿敌韩国队捍卫了14亿中国人尊严后,中国队将稍作调整便启程前往德黑兰,去打第七轮客场对阵伊朗队的比赛。作为国际足联亚洲老大,以及本组领头羊,伊朗队自然也是一个难啃的骨头,尤其是德黑兰阿萨迪体育场气氛绝对会对客队造成一定的压力。在此之前,中国队5次作客对阵伊朗队结果却负,进4球失16球,其中两次世预赛作客一次是2-3(1990年世预赛),一次则是1-4(1998年世预赛)。

并且伊朗队在世预赛主场已经豪取7连胜,上一次在主场输掉世预赛比赛还是在2012年11月14日0-1小负乌兹别克斯坦。在7连胜过程中,伊朗队共打进22球却仅丢1球;而中国队在最近4个世预赛客场比赛中1平3负未有胜绩。可以说,中国队客场与伊朗队的比赛只能比对阵韩国队时更难打,这也是里皮在赛前喊出对阵韩伊目标是抢4分的原因之一,在击败韩国队拿下3分后,客战伊朗队拿下1分是可以接受的。

打完伊朗队后,中国队将在6月13日第八轮作客对阵叙利亚队,目前叙利亚队的主场尚未确定,但按照此前的形势来分析可能比赛还会放在马来西亚踢。此前中国队有过4次在中立地和叙利亚队交锋的记录,战绩为3胜1负,其中最近3战全部获胜,并且单场都3破对手城池,只不过最近一次都需要追溯到14年前了。至于在世预赛的比赛中,中国队最近5次在中立地与对手的交锋输掉了其中4场,唯一一胜恰好是在马来西亚踢的,2007年国足4-0大胜缅甸队。

第九轮将是中国队在12强赛的最后一个主场,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已经定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可以说这三分是中国队必须拿的,毕竟“中亚狼”的客场作战能力并不是很强,而国足最近的9个世预赛主场仅有1负(0-1不敌叙利亚队),加之此时里皮率队已经有了一段时间,对球队队员们的战术灌输也更彻底,这场比赛不容有失。

9月5日,中国队将迎来12强赛的最后一战,作客多哈与卡塔尔队交锋。2016年3月29日,中国队在40强赛最后一轮也是对阵卡塔尔队,结果在半个亚洲帮忙的情况下,国足自己也给力,2-0成功“刷卡”上演奇迹闯入12强,当然当时中国队是在自己的主场西安完成的神奇一幕。此前在世预赛赛场4次作客面对卡塔尔队时,中国队的战绩为3平1负。不过既然我们能在面对宿敌韩国队时终结各种不利记录,那么在多哈,里皮和他的弟子们能否再给我们送上惊喜呢?

附2018世预赛12强赛国足后四轮赛程

3月28日 伊朗队VS中国队

6月13日 叙利亚队VS中国队

8月31日 中国队VS乌兹别克斯坦队

9月5日 卡塔尔队VS中国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卓奥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