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线形势:国足距第三还差4分 打伊朗至少得平

2017-03-24 09:1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凭借于大宝的制胜球,国足在12强赛第6轮的比赛中1-0战胜老对手韩国,加上乌兹别克斯坦在“客场”被叙利亚1-0击败,国足离小组第3名球队之间的差距被缩小至4分,重燃出线希望。但下一轮做客面对伊朗,国足还要将对阵卡塔尔和韩国时的势头延续下去,至少要拿到一个不败的结果才能有神奇出线的可能。

前5轮比赛2平3负只积2分,距离小组第3的乌兹别克斯坦有7分差距,在12强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国足必须拿下韩国才有出线的希望。不过重压之下,国足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凭借于大宝的进球以1-0击败韩国,拿到12强赛的首胜,积分也涨至5分。

而同组稍晚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叙利亚在中立场地最后时刻获得点球机会,凭借这粒点球,叙利亚1-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前6轮过后,乌兹别克拿到3胜3负积9分的战绩,领先国足的优势只剩下4分。这也让里家军重燃12强赛晋级的希望,不过未来的道路依旧险峻,下一轮对阵伊朗,国足如果能在德黑兰取得一场胜利,前景将一片光明。

当然和主场对阵韩国相比,目前亚洲排名第1的伊朗更是一块难啃的骨头,伊朗的魔鬼主场曾令国足数次铩羽而归。而同轮的比赛,乌兹别克斯坦则对阵卡塔尔,虽然第6轮乌兹别克斯坦0-1不敌叙利亚,但下轮比赛将主场作战。如果无法在客场拿下伊朗,国足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分差将有可能被拉大。

当然,叙利亚取胜之后,以2胜2平2负的战绩拿到8个积分,同样是国足的“心腹大患”。要想继续把握住出线的命运,国足未来的4轮比赛仍然不能懈怠,对阵伊朗的比赛即便无法取得胜利,也至少不能输球。如果只能从伊朗身上收获1个积分,和乌兹别克斯坦之间的差距就逼得第8轮和第9轮对阵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国足则要连续拿下对手,才有神奇“翻盘”的可能。

拿下韩国,只是国足要神奇晋级必须具备的条件,能不能神奇晋级还得靠未来4轮的发挥,目前的积分形势只能说国足重燃希望,但并不代表前景就一片光明。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