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送春福 熬过寒冬 送太极虎倒春“韩”(2)

2017-03-24 09:13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福地福帅福将福球送春福 国足熬过寒冬 送太极虎倒春“韩”

“战长沙”的广州恒大元素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斌

中国队在长沙迎来世预赛小组赛首胜,广州恒大元素成为不能被忽视的一部分。这场比赛首发阵容中有曾诚、郑智、冯潇霆、张琳芃、梅方5名来自恒大的球员,正是这些球员构建了中国队的钢铁防线。

1曾诚在比赛中有多个神扑,其中比赛第64分钟扑出奇诚庸的重炮轰门,以及第74分钟扑出韩国队球员的近距离头球,让人印象深刻。

2冯潇霆、梅方让中国队球门不失的中后卫搭档,冯潇霆在下半场比赛展现出世界级水准,在网络上获得“冯特乌斯”(马特乌斯)、“冯肯鲍尔”(贝肯鲍尔)等溢美之词。梅方同样在中后卫位置上有着出色表现。

3张琳芃这位恒大右后卫身体状态恢复,一次次在攻防转换中起到关键作用。

4郑智在比赛中用自己的满场飞奔进攻防守,弥补了中国队中场防守偏弱的毛病。

5主帅里皮及教练组里皮在上半场以433阵容主攻,易边后调整为442阵容周旋,每次换人都换到点上,体现了银狐世界名帅的水准。有网友称赞说一只狼能将一群羊带成一群狼。

国仔评球:这就是国足的正确方向!

中国队今天首先赢在球员有必胜的信念。我从球员的上场眼神已经看出,他们对胜利的欲望非常强烈!

里皮上半场一开始其实打433阵型,只用郑智一个单后腰,蒿俊闵、武磊、张稀哲、于大宝、王永珀这些都是攻击手,有人还是首次进入主力阵容。一开始这些进攻球员的配合比较生疏,相互默契不太好。上半场其实比较被动。不过,于大宝这场比赛确实表现很好,第一次他接武磊的射门打得太正,此后就利用一次角球得分了。下半场里皮收起武磊,换上吴曦加强中场防守,这是因为他看到上半场只有郑智一个打防守后腰比较被动。下半场其实国足的心态更放开了,互相的传接之类都不错。从数据来看,除了比分,其实其他数据和韩国相比也相差无几,尤其射门次数和角球次数。

里皮上任后最大的改变就是让球员重新树立信心。虽然国足目前积分只有5分,但我们只要坚持这个思路,国足即使不出线也不会踢得很难看,这就是我们的正确方向!

点杀乌兹别克斯坦: 叙利亚助国足缩小分差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斌)在昨日世预赛12强赛的A组比赛中,中国队的同组对手叙利亚队在终场前凭借点球以1比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间接为中国队追赶对手缩小了分差。

叙利亚队此前在A组积分榜排名第4位(5分),乌兹别克斯坦队则排名第3(9分),只要乌兹别克斯坦队在这场比赛中获胜,就能赶超小组第2名的韩国队。两队在比赛中互有攻守,场面激烈,比赛结束前,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国安外援克里梅茨“送点”,叙利亚队前锋赫里宾勺子点球破门。最终叙利亚队以1比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喆 谢泽楷 李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