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军48后欧足联主席发话: 仅中美能单独办世界杯

2017-03-24 09:21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扩军48后欧足联主席发话: 仅中美能单独办世界杯

欧足联主席切费林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警告说,国际足联扩大参赛国球队数量的做法,将会使得能举办世界杯的国家急剧减少。“世界上也就两三个国家有这样的能力,非洲没有机会,而其他的大陆也就是中美有实力单独举办世界杯。”切费林说,“在48国参赛的情况下,至少需要16个足球场,每个足球场最少要容纳4万人以上的情况下,这实在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办世界杯和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不能说没关系,但是关系很小。能够办世界杯最先看的是硬件,也就是球场、交通、人口所能带来的票房和经济实力,这些中国目前都完全具备。但是48个国家和地区协会球队参赛的话,这几个硬件条件就很难满足。软件上,中国的服务能力也在提升,城市安全、防止恶性犯罪方面已经超越了很多发达国家。只是在办赛经验上不足,和国际接轨不够。所以,在足球水平上,中国确实还需要努力,但是在办大型比赛的实力上,则是舍我其谁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