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竞聘“男主”遇劲敌 马龙恩师秦志戬是大热人选

2017-03-24 09:26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琳竞聘“男主”遇劲敌

中国乒乓球队将于本月底在辽宁鞍山召开教练员竞聘会议,公开招聘包括总教练在内的21个教练岗位。广东乒乓球队总教练马琳以及八一男队主教练王皓确认参加竞聘。此前有媒体曝料,马琳要竞聘的是“男主”——男一队主教练职位,然而,圈内人士认为,倘若现任总教练刘国梁不再兼任男一队主教练,这个位置的大热人选更有可能是大满贯马龙的恩师秦志戬。

马琳在2013年退役后回归广东队。尽管他在运动员时期夺得三枚奥运金牌,退役后在广东队担任总教练的业务水平也得到认可,但圈内人士认为,他更有可能从一队普通教练做起。中国乒协对于一队主教练的候选人的竞聘条件中明确规定:必须曾作为教练员参加过世界锦标赛或奥运会。尽管身为奥运冠军,但马琳和王皓都没有作为国家队教练员带队的经历。秦志戬在运动员时期曾获得2001年第46届世乒赛混双冠军,并在退役后成为马龙的主管教练长达10年。(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杨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