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亚洲区:国足首胜 沙特大胜捍卫榜首

2017-03-24 09:4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预赛亚洲区:国足取12强赛首胜 沙特大胜捍卫榜首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 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23日展开第六轮的争夺,中国男足在长沙一扫“恐韩症”的阴霾以1:0力克强敌韩国队,收获12强赛首胜的同时守住了出线的希望。

3月23日,中国队球员郑智在赛后庆祝胜利。当日,在长沙举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中国队以1比0战胜韩国队。 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中国队获胜后收到了另一利好消息,叙利亚队在A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凭借补时阶段的点球1:0绝杀小组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本轮过后中国队积5分排名第五,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分差缩小至4分,和第四的叙利亚相差3分。

于大宝在第34分钟的角球进攻中头球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半场过后韩国队展开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但中国队众志成城筑起钢铁防线,尤其是守门员曾诚发挥出色,先后扑出寄诚庸的中路劲射和池东沅的头球攻门力保城门不失,替补登场的吴曦也在第81分钟在门前挡出了对方的威胁球。

失利后的韩国队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仍排名小组第二,“领头羊”伊朗队本轮将客访卡塔尔队,如果赢球将会把榜首优势扩大至4分。

B组排名第一的沙特队当天客场面对垫底的泰国队毫不手软,以3:0大胜全取3分。沙特上半场第25分钟率先打破僵局,但泰国队表现也很顽强,直到第84分钟遭遇“乌龙球”后才一溃千里。

沙特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日本队3分继续占据B组第一,同组的澳大利亚队在客场1:1被伊拉克队逼平仍位居第三,日本队本轮将客场对阵阿联酋队。

根据12强赛出线规则,小组前两名将直接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小组第三名需参加附加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