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奇兵制胜里皮用人不疑 球队有很多提升空间

2017-03-24 10:2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重压之下无惧色”,这点昨晚国足做到了!背水一战之时,国足用一场小胜气走了老对手韩国队,这也是球队在12强赛中的首场胜利。这场胜利也使得国足吹响了反攻的号角,未来4场比赛,球队还将为小组出线全力以赴。

用人不疑铸造胜利

比赛开始前,很少有球迷能够想到里皮在锋线上会使用于大宝,毕竟在本赛季的联赛中他只出场两次,并没有取得进球。

但在首发阵容出来后,于大宝还是顶替了张玉宁和郜林出现在首发位置。就是在贺龙体育场,于大宝在2013年亚洲杯预选赛对阵伊拉克的比赛中打入绝杀进球,这份幸运也使得于大宝的出场备受关注。

比赛开始前20分钟,国足首发的5名攻击线球员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统一练习进攻套路,几名球员射门欲望都非常强烈,其中于大宝几次射门力量都非常大,早进场的球迷看到后都在击节叫好。

正式比赛开始后,国足按照里皮的部署,对韩国队展开疯狂的逼抢,这其中顶在最前面的于大宝得到的机会并不多,只是在一次反击中获得了禁区内打门的机会,但射门太正被对方门将扑住。

在此之后,国足在场面上一度处于被动当中,韩国队的攻势非常盛,就在此时,于大宝接王永珀发出的角球头球破门,这一进球把困境中的国足拉了出来,也让全队稳住了神。

整个12强赛,于大宝和王永珀基本没有获得太多出场的机会,但在如此重要的比赛时,里皮大胆用人,大胆用兵的果敢体现了出来,于大宝的这个进球,不仅终结了国足长时间的进球荒,更把低谷中徘徊的国足成功唤醒。

里皮:球队还有很多提升空间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收获了来自中国记者的掌声和欢呼声,“平局对我们没有意义,我们就是要拿3分,最终我们做到了,”里皮说,“下半场我们创造了几个进球的机会,但上半场踢得不好,太保守,我们在上半场的表现以后我不希望再看到。”

本场拿下韩国之后,中国队的积分变成了5分,而同组另外一场比赛叙利亚在主场1:0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这也使得位居小组第三的后者成功被拖住,目前国足距离小组第三位还有4个积分的差距。

如今,国足还剩下4场比赛,分别是面对伊朗(客场)、叙利亚(客场)、乌兹别克斯坦(主场)、卡塔尔(客场)。如果球队把握得好,追赶小组第三,甚至小组第二都不是没有可能。

“赢下这场比赛我们保留了火种,接下来要去赢得更多的比赛,去完成晋级世界杯的梦想。但相比上场中卡之战,这场国足的表现不如上一场,这场中韩之战国足防守端更好,当然球队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希望球队未来在进攻端有更好表现。”里皮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高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