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老赛帕洛特3-0赢前世界冠军战 开挂准度似巅峰

2017-03-24 15:5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巨星在线”2017世界斯诺克元老锦标赛进入1/4决赛角逐。在率先结束的前世界冠军之战中,帕洛特全面占优,频频打出精准远台的同时,防守上也无懈可击,巅峰时期的影子若隐若现。最终仅用时一个小时,帕洛特便以3-0横扫约翰逊,拿到了第一张半决赛门票。

今年53岁的帕洛特来自英格兰利物浦,职业生涯他一共获得9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其中包括一个世锦赛头衔和一个英锦赛头衔,也就是说,三大赛上他拿到了其中两个。本届元老锦标赛,他以3号种子身份守候在8强,对手是5号种子乔-约翰逊,后者在首轮3-0横扫资格赛冠军华莱士而得以晋级。值得一提的是,约翰逊是首轮的四场比赛中唯一一位过关的种子选手。然而比赛并没有出现针锋相对的局面,帕洛特状态上佳,将良好的手感从开始保持到了最后。反观约翰逊,迟迟找不到手感,最终匆匆败下阵来。

比赛采用5局3胜限时30秒出杆制。帕洛特一上来便频频展示出惊人的准度,并在防守过程中也占据上风。约翰逊多次尝试,结果仅打进一颗红球,最终帕洛特以60-1先声夺人。

第二局出现僵局,重新开局后帕洛特继续控制场上节奏,几次出手54-0完成超分。约翰逊把握住对手失误留下的机会展开反击,追回15分剩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帕洛特成功破解并反做。帕洛特夺回防守先手,很快逼约翰逊大漏破绽,帕洛特71-15再下一城,2-0获得赛点。

第三局,约翰逊0-27落后中袋薄进,现场报以热烈掌声,向他表示鼓励。然而约翰逊并没能把握住机会扭转颓势,紧接着在中袋打丢蓝球。状态上佳的帕洛特一鼓作气局分扩大到50-1。台面最后两颗红球与三颗彩球扎堆紧贴底库,约翰逊推杆防守出现偏差,母球没有碰到目标红球,撞击到了旁边的粉球。眼见追分无望,约翰逊于是直接认输,这样帕洛特以3-0完胜1986年世界冠军、现年65岁的约翰逊,率先挺进4强。接下来半决赛,帕洛特将迎战桑本和巴格利的胜者。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