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大宝在长沙代表国足取得6个进球

2017-03-24 16:3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来源: 北京晚报     2017年03月24日        版次: 32     作者:

当终场的哨声响起,冯潇霆和郑智都哭得像个孩子。当年华已经渐渐老去,还有什么比在即将谢幕前还能完成自己的梦想更重要?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这个夜晚,对于很多国脚来说,都意味着太多太多。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半年前我说过回主场要赢韩国队,今天我们说到做到了!每一个兄弟都拼到了极致!加油,中国队!”赛后,冯潇霆在微博上这样写道。而就在比赛结束后,冯潇霆一度哭得像个孩子。

以年龄做参考,这将是冯潇霆最后一次冲击世界杯了。如果输给韩国队,那么所有的梦想也就会戛然而止。所以昨晚的比赛,冯潇霆真的是拼了。作为中后卫的他,防守中一直兢兢业业,一次又一次的化解韩国队的进攻,而在出色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不断尝试组织进攻。最后时刻,冯潇霆一度拼到抽筋倒地。

“当时不知不觉就掉下了眼泪,这场比赛确实意义非常大。这场胜利让我们每个人都开心,非常非常开心,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都喜极而泣了,咱们几十年了,真正的大赛,没赢过韩国队,这次在12强赛,最高级别的比赛,能够击败韩国队,意义非常大。”赛后,冯潇霆说自己是又哭又笑,“对我来说,这是最后一次冲击世界杯,球队的大部分球员其实都是最后一次,能够有这样的机会,我不希望给自己留下遗憾。”

哭得像个孩子的还有已经37岁的郑智。12强赛首战韩国队时的乌龙球终于已经成为了过去,郑智拉着自己儿子乐乐的手,觉得这一夜实在是太美妙了。

昨天,郑智的儿子乐乐作为球童和郑智手拉手一起登场,郑智希望自己的儿子在若干年后能够记住与自己并肩作战,当然最美妙的回忆就是一场胜利。果然,真的赢了。不过赢球的感觉实在太复杂,以至于郑智最终哭了。

作为37岁的老将,郑智依旧是国家队无人可以代替的核心球员,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而对于郑智来说,在这样的年龄依旧为国出战,显然绝不是为了继续刷新在国家队的出场数据,他想要为自己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再拼一次。昨晚的比赛,郑智打满全场,几次关键的补位也是球队能取胜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当1比0的比分真真切切写在那里,郑智忍不住哭了:“这一夜的感觉真的很美妙,这场比赛一定会成为我未来的美好回忆。”

在长沙,大宝果然是天天见。昨晚,正是于大宝在第34分钟接到王永珀开出的角球后,完成射门得分,并帮助国足最终击败韩国队,全取3分。这个进球也是于大宝在长沙代表国足取得的第6个进球,此前5个中最重要的就是2013年的亚洲杯预选赛面对伊拉克,于大宝在补时阶段贡献绝杀,帮助国足拿到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和这一次生死大战对阵韩国队取得进球一样,那一次的绝杀对于国足晋级亚洲杯决赛圈也极为关键。

在如此关键的时刻打进如此关键的进球,于大宝也真是拼了。昨天下半场比赛中段,他一度因疲劳难耐躺在草地上:“这场比赛我们面对的压力非常大,比赛刚开始我踢得有点紧没放开,领先之后我们的防守压力很大,作为前场球员跑动也比较多。”

当然,能攻进如此关键的进球,于大宝的心中不可能没有激荡,离开贺龙体育场之前,他双手合十对在场媒体深鞠躬,大声喊了一句,“谢谢大家!”

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