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克狂砍70分超乔丹 但遗憾太阳输了比赛

2017-03-26 11:01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布克狂砍70分超乔丹

70分!太阳小将德文·布克在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40投21中,罚球26罚24中,得到70分、8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成为NBA历史上第6位“70分先生”,也是最年轻的“70分先生”。他超越了乔丹的得分纪录(69分),也是现役砍分第一人,但遗憾的是,太阳这场比赛输了。

布克的年龄只有20岁145天,在他之前的5位“70分先生”包括张伯伦、科比、汤普森、贝勒和罗宾逊,此前最年轻的纪录是汤普森(23岁270天)。上一位单场拿到70分以上的球员是2006年的科比,他在和猛龙的比赛中拿到81分。

乔丹、麦蒂第一次拿到60分时都已年满24岁,科比第一次拿到60分更是已经27岁。

上半场,还没人看出布克能如此疯狂刷分——前两节他只拿了19分。但从第3节开始,他忽如杀神附体,一节拿到23分。由于太阳的整体实力和凯尔特人差距很大,第4节很多时候太阳全队都帮布克“刷分”,最终他终于收获了70分。

“只是想帮点忙而已。”太阳主帅沃特森赛后笑说。比赛最后时刻太阳的全部出手机会几乎都交给布克,沃特森甚至专门叫了两次暂停让布克休息,还布置了一次犯规,让布克多投一次。

科比赛后也在社交媒体上向布克祝贺了一番,布克与科比颇有些缘分,都是得分后卫、都在第13位被选中。上赛季,科比退役前还送给了比他小18岁的布克一双签名球鞋,上面写着“成为传奇”。

虽然输了10分,但赛后太阳的所有球员都忘了输赢,大家把布克围在中间,把一张写有“70”字样的纸片放在他手里,疯狂合影。当年张伯伦单场拿到100分时,也拿着写有“100”字样的纸张,留下了经典的瞬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