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世锦赛闭幕 时隔九年加拿大全胜再夺冠

2017-03-27 09: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6日,康比特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展开了金牌赛的争夺。加拿大队8比3战胜俄罗斯队摘得了本届世锦赛的桂冠。图为加拿大队庆祝胜利。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3月26日讯(记者 戚连民)康比特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3月26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展开了金牌赛的争夺。八局比赛过后,加拿大队8比3战胜俄罗斯队,以全胜战绩摘得了本届世锦赛的桂冠。

加拿大队保持了复赛时的阵容,比赛开始后,双方先是熟悉冰面,而后轮番占位、清障。加拿大队选择了不拿分而保留后手优势的策略。

第二局比赛,俄罗斯队分球占位,加拿大队则将尽可能多的球旋粘入圆心。最后一投时,俄罗斯队四垒打定失误,甩到远离圆心的位置,加拿大队四垒将球稳稳旋入圆心正中,先声夺人,拿下两分。

第三局比赛,加拿大队中边区占位,积极防守。加拿大队四垒第二投精准打甩,击出对手两个得分壶。而俄罗斯队四垒最后一投力量偏小,被加拿大偷得一分。

第四局比赛,加拿大队继续控制节奏,不断清理俄罗斯的占位球。关键时刻,俄罗斯队三垒第二投失误,导致唯一一只得分壶被清出,失去了拿两分的机会。因此俄罗斯队只能选择将大本营内的壶全部打出,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优势。

第五局比赛,加拿大中区占位,但占位壶偏高。俄罗斯队三垒第二投线路和力量十分精准,将对手壶推离圆心。加拿大队四垒两投角度均偏大,没能清出对手的得分壶。而俄罗斯队拿到一分。半场结束,加拿大队3比1领先。

第六局加拿大队后手。俄罗斯队二三垒接连出现投壶不到位的情况,但加拿大队十分耐心,并未急于清楚俄罗斯队在营内的壶,而是准确地清理占位壶。俄罗斯队四垒两投均出现微小失误,加拿大队则稳扎稳打,拿下三分,将比分拉开,也看到了冠军的希望。

第七局,俄罗斯队放手一搏,加拿大队虽然试图通过将比赛局面变得简单来控分,但俄罗斯队精准的击打也让她们无计可施。加拿大队四垒的第二投尝试双飞,但难度过大,只打出了打定的效果。俄罗斯队最后一投稳稳旋进,追回两分。

第八局,加拿大队重新拿回后手优势,俄罗斯队二三垒发挥依然不稳,几次旋球均不到位。加拿大队四垒第一投出现小失误,没有将俄罗斯队得分壶完全清除,但俄罗斯队四垒却在最关键一投出现了匪夷所思的犯规,拱手送给加拿大队两分。八局过后,俄罗斯提前认输。加拿大队以13战全胜的战绩加冕桂冠。

回顾整场比赛,相比于加拿大队,俄罗斯队对比赛的感觉和节奏稍逊一筹,关键球的处理更显得差距颇大。四垒的投掷成功率仅为55%,加拿大队四垒的投掷成功率则高达93%,堪称加拿大队获胜的首功之臣。可以预见,明年的冬奥会上,加拿大队仍会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

至此,康比特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落下帷幕。加拿大队、俄罗斯队和苏格兰队分获本届世锦赛的金、银、铜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