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赛中国胜东道主 赛后爆发大规模群殴

2017-03-27 13: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170327095301

24日晚,U18男子冰球世青赛,昆仑鸿星Ÿ中国国家青年队4:0战胜东道主,图为比赛现场 。(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供图)

24日晚,U18男子冰球世青赛丙级A组的比赛在台北小巨蛋继续进行,昆仑鸿星Ÿ中国国家青年队4:0战胜东道主,巩固了在榜首的排名优势。加上这场比赛,国青小将们已经取得了三战连捷、不失一球的佳绩,领先排名第二的以色列3个积分,升组在望。

此役之前,中华台北队也是取得了两连胜的佳绩,这也大幅度激发了台北观众的热情,涌进体育场的观众比此前任何一场都多,这也给赛后双方的不和谐一幕埋下了伏笔。而在之前双方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中国队曾以6:2击败对手。

开场13分钟,中国队长黄千一利用多打少的机会首开纪录,延续了自己良好的状态,1:0。首节最后一分钟,黄千一先是助攻国家宁进球,然后又利用对手防守漏洞远射得分。中国队首节便取得了3个进球。

第二节比赛双方都没有破门。中国队则陷入了犯规陷阱,20分钟的比赛竟然有14分钟都是少打多,全场比赛中国队的被罚时间长达22分钟,而对手则不到8分钟。

3:0的比分到最后一节比赛中段才被中国队12号王京改写,为他传球的依然是队长黄千一。在国际冰联的官方网站我们看到,此战后中国队长以3战6个进球、4次助攻雄踞赛会个人排行榜榜首。

终场哨响,中国队4:0拿下这场比赛。不过,主队失利导致了现场观众的过激表现,并最终引发了球场冲突,双方队员在裁判鸣哨后发生了短暂混战,一些不理智的观众也把杂物投到了冰面上。

此次U18男子冰球世青赛六支队争夺一个升组名额,中国队一共要打五场比赛。首战6:0击败了保加利亚,次战3:0击败了以色列,这场4:0赢中华台北。剩余两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新西兰(26日)和土耳其(28日)。值得一提的是,1月份在新西兰举办的U20比赛中,中国队正是由于输给土耳其导致升组失利。因此,虽然目前中国队暂时排名榜首,依然不可放松警惕。

为了备战此次世青赛以及为了中国冰球长远发展,出征前夕,中国冰球协会与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颁布了共建计划,此次带队的主教练正是来自昆仑鸿星的巴科夫教练,这位名帅曾经执教过多支KHL球队以及芬兰国青队,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儿子小巴科夫作为NHL2013年的选秀榜眼,目前已经成长为全世界最炙手可热的冰球球星之一。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