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谁是舞王大区赛楚雄站结束 贵州队夺冠晋级八强

2017-03-27 15:25 千龙网

3月2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的“谁是舞王”—中国广场舞民间争霸赛大区赛第四站在云南楚雄圆满落幕,经过激烈比拼,贵州队力压云、川、藏三支队伍,晋级全国八强。

本站赛事的承办地楚雄彝族自治州是我国仅有的两个彝族自治州之一,这里气候宜人,风景秀丽,但在这里比赛却并不容易,因为这里是谁是舞王海拔最高的一站大区赛,队员需要克服楚雄近2000米的高海拔影响。

比赛由四川队率先出场,一首“广场style”将全场气氛瞬间引爆。规定动作、自选动作表现可圈可点,评委也多次给出高分。而贵州队在规定动作环节就以一支“中国美”征服了嘉宾和专业评委,得分位列四队之首,获得了直接参加最后一轮冠军争夺环节的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东道主云南队有一位祖籍越南的广场舞爱好者阮氏雪阿姨,她不仅自己喜欢跳广场舞,逢年过节回越南老家时还会教家里的亲戚朋友跳舞,将广场舞这种健身形式传递到邻国。“现在越南也开始流行广场舞,这种健身形式大家都很喜欢。”阮氏雪阿姨介绍到。

除了因为得分第一而直接进入最后一轮的贵州队,剩下的三支队伍仍要通过层层比拼,由最后的胜出队伍对阵贵州队,直接争夺本站的冠军。比赛是残酷的,西藏队和东道主云南队在第一轮、第二轮被相继淘汰,四川队则从三支队伍里脱颖而出,他们将在最后一轮和贵州队争夺本站大区赛冠军。

最后一轮,贵州队展现了彝族独具特色的铃铛舞,精心的编排加上完美的发挥,最终力压对手四川队,夺得楚雄站冠军,顺利晋级到全国八强。

“谁是舞王”——中国广场舞民间争霸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主题为“相约舞起来,健康中国人”旨在打造一场普及全国的体育活力盛会,推动全民身心健康发展。目前,全国八强已决出四席,分别是江苏队、青海队、湖南队和贵州队,总决赛将于5月在北京举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