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城市精神 再启金色年华 上海男排剑指全运冠军

2017-03-27 17:3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诠释城市精神 再启金色年华 上海男排剑指全运冠军

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俱乐部赛季总结会暨第十三届全运会出征会在东方明珠举行。屡创辉煌的上海男排将士,再次戴上了喜气洋洋的红色围巾,“梦想不会停,下一个目标,全运会冠军!”主教练沈琼豪迈地表态。

作为一支满载荣誉的冠军之师,上海男排已成为上海“三大球”职业化改革的成功样板,为城市书写了崭新辉煌。

“三年级”的年轻主帅率队实现三连冠,沈琼用成绩悄然完成人生最大的转型。此刻,沈琼穿上了西装,以“感谢、感恩、奋进”的主题词说“正是你们多年来的支持我们才能在诸多压力之下挑战困难、克服困难,最终获得球队联赛第十三个冠军。我们不但不能辜负球队之前所创造的辉煌,还要传承精神、延续辉煌、再创传奇。”他说,“很喜欢大家称呼‘少帅’,这样感觉自己很年轻。”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黄永平高度赞扬了上海男排的敬业精神。“三连冠期间,每一次的挑战都是全新的,难度一年比一年大。艰辛的夺冠过程中,不能忘记你们的努力。”他肯定了男排队员攻坚克难、团结一致的意志品质。称赞上海男排是上海城市精神最好的诠释者,也是上海体育人的骄傲!

“不论输赢,我们永远在一起”,这就是上海男排的精神。十三冠始于老帅沈富麟,在他的培养下,球队新人辈出。最年轻的教练沈琼带球队成功度过新老交替阵痛期,将多名90后队员推到主力位置,把队长袖标也交给年轻队员。沈琼很明白,第十三座奖杯已经是过去时了,前进的步伐不会就此停止。他会与队员们一起努力,向第十四座、第十五座奖杯继续前进。将上海男排打造成真正的王者之师,成就上海体育的金字招牌。

受到表彰的同时,上海糖酒集团向上海金色年华男排颁发200万元冠军奖金。光明集团总裁董勤勉励全队再接再厉,力争再创辉煌。

上海男排夺冠之时,东方明珠电视塔身披炫彩夺目的紫色,与浦江两岸的夜景相映生辉。此时,全队登上了东方明珠电视塔259米观光台,一群两米的大个子站上玻璃通道,俯瞰浦江两岸美景,心旷神怡。“这是我们第一次登上东方明珠。”大多数球员却还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家喻户晓的地标性建筑。一年365天,男排健儿们每天都在训练基地和比赛场地挥洒汗水,回家的次数都屈指可数,付出了汗水和激情。

再出发,上海男排剑指全运。上海男排功勋教练、上海体育职业学院院长沈富麟语重心长地对队员们说,在过去历届联赛中,上海男排取得了一些成绩,也祝愿大家能保持舍我其谁的勇气,把永争第一作为努力的方向!接下来,球队即将代表上海参加全运会。希望能保持清醒头脑,总结联赛的经验与教训,争取在全运会赛场上再获殊荣。

对于即将打响的全运会,沈琼表示:“这将是一个新的里程碑,我们也将再次出发,剑指天津全运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平 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