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季后赛争夺明朗?甜蜜赛程或助开拓者夺第8

2017-03-28 06:5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部季后赛争夺明朗?甜蜜赛程或助开拓者夺第8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97比81,客场赢下洛杉矶湖人的比赛并不会让波特兰人过于兴奋,然而另一个好消息的到来却让球队上下起了劲头——缺少考辛斯的鹈鹕客场115比90大胜掘金!

这两场比赛合在一起的结果就是,开拓者重新回到了西部第8的位置上。他们和掘金同样拿到了35胜38负的战绩,但由于两队此前交手时开拓者2胜1负,因此波特兰人的的确确暂时来到了第八名的位置。

在鹈鹕和掘金的赛前,达米恩·利拉德给安东尼·戴维斯和蒂姆·弗雷泽发去了一条短信,告诉他们“我们需要你们一起努力赢下这场比赛。”二人的回答是“没问题哥们”。结果也如利拉德所愿,“浓眉哥”狂砍31分15篮板,弗雷泽也得到11分8助攻,二人联手将掘金斩落马下。

利拉德看到这样的结果后也开起了玩笑:“我猜他们都是一言既出肆马难追的人。”

“队友助攻得好”,自己也得给力才可以,开拓者今日在斯台普斯中心可是一点也没给湖人留面子。他们上半场防得主队仅得32分,三节过后,记分牌上赫然写着77比56,这也让利拉德和麦科勒姆在末节大部分时间里都可以坐在板凳上休息。

这个比赛日过后,西部季后赛的竞争形势逐渐明朗,根据美国著名数据分析网站FiveThirtyEight的预测,这几支队伍挺进季后赛的概率如下。

雷霆预测战绩为47胜35负,进入季后赛的概率>99%;灰熊预测战绩46胜36负,进入季后赛的概率>99%;开拓者预测战绩为40胜42负,进入季后赛的概率等于83%;掘金预测战绩为39胜43负,进入季后赛的概率等于16%;鹈鹕预测战绩为35胜47负,进入季后赛的概率等于1%。

我们注意到,达拉斯小牛明明在战绩上还领先鹈鹕半个胜场,然而却被排除到了季后赛争夺战之外,这是因为从赛程上来看,达拉斯人最后10场比赛还要经历一次可怕的5连客,主场的对手也包括雷霆、马刺和掘金这种要么是强队,要么是季后赛争夺者的硬骨头。所以从统计学的角度来看,季后赛大门已经对达拉斯人关闭了。

那么从这份预测来看,西部第8的门票获得者将在开拓者和掘金两支球队里产生,鹈鹕(1%)的希望很渺茫,因为他目前落后这两队4个胜场,而明天开拓者和掘金又要迎来正面对决,无论谁赢,他们和鹈鹕的差距都会变大。

那么开拓者为何形式占优呢?

答案还是在赛程,波特兰人最后9场比赛只有一个客场(对爵士),其他全部在主场,而且没有背靠背比赛。反观掘金,他们不仅要打7个客场(包括一波5连客),还要打两次客场背靠背(鹈鹕火箭和小牛雷霆)。两队的赛程在对比之下显得相当悬殊,这让后天的正面对抗也显得意义不是那么重大了——不是说这场比赛不重要,毕竟谁赢都能直接拉开对手一个胜场,但从赛程来看,即便输掉这一场,开拓者后来居上的可能性也更大。而且别忘了,这场两队之间的正面碰撞还是在波特兰摩达中心展开的。

所以波特兰人终于可以笑了,只要他们别出大差错,打进季后赛应该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孔德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