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12强赛客场不敌伊朗 出线机会渺茫

2017-03-29 07:1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足12强赛客场不敌伊朗 出线机会渺茫

新华社德黑兰3月28日电 中国男足在28日进行的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比赛中空手而归,客场0:1负于伊朗队后7战积5分排名小组第五,在小组赛仅剩三轮的情况下,出线仅剩下理论上的可能。

在本轮的比赛中,同组的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都在主场以1:0分别击败叙利亚和卡塔尔队,分别积13和12分排名小组第二、三。目前在A组中,伊朗积17分领跑,而叙利亚、中国、卡塔尔分别积8、5、4分,进一步拉大了和前三名的差距。

中国队上轮主场1:0力克韩国队,重燃争夺小组出线权的希望,但此番做客伊朗拿分难度更大,对手不仅以不败战绩占据小组头名,且是12强赛中唯一零失球的球队。中国队主帅里皮本场排出433的攻击阵型,于大宝、张玉宁和郜林组成的三前锋担负摧城拔寨的重任。

开场后伊朗队很快就占据了主动权,将国足压制在己方半场。面对伊朗的猛攻,中国队只有招架之功,多亏门将曾诚高接抵挡,在第34分钟到第42分钟之间连续3次扑出对方的威胁射门,力保国足在上半场没有丢球。

半场数据统计显示,中国队攻击乏力仅有两次射门,里皮也在中场休息做出调整换上黄博文和武磊。但比赛进程却在易边后不到一分钟突变,伊朗队在禁区内的混战中由塔雷米劲射打破僵局,更糟糕的是,吴曦在这波进攻中受伤被抬下场,中国队不得不用掉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

“我们尝试在下半场在进攻方面做出一些改变,但是下半场的一个丢球打乱了我们的节奏,下半场这个丢球太早了。”中国队队长郑智说。

落后的中国队此后在定位球进攻中获得几次机会,于大宝在第64分钟的任意球中头球高出,梅方在第77分钟的角球进攻中也是头球威胁了对方大门,但终究破门乏术,没能挽回败局。

里皮赛后表示,吴曦的受伤是比赛的一个关键节点,“上半场球队表现不好所以连换两人,吴曦的受伤使我们陷入被动,影响很大。球队的防守很出色,遗憾的是没能创造进球机会,我对迄今为止的3场比赛都满意,小伙子们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比赛里全力以赴但是缺少亮点,还需要更多努力和提高。”

尽管出线前景渺茫,但发挥出色的曾诚并未气馁,“今后我们还会一场一场去拼,任何时候都不会放弃,会在今后的比赛中拿出更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分享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