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14主将缺席无奈吞连败 功勋主帅赛后辞职

2017-03-29 07:1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联酋14主将缺席无奈吞连败 功勋主帅赛后辞职

在执教阿联酋国家队四年半,确切说是1689天后,迈赫迪-阿里决定辞去国家队主教练职务。原因是在世预赛12强赛B组中,阿联酋队在最近两轮以0-2的相同比分先后输给了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使得本队排名仅列第四。

迈赫迪-阿里,是2012年8月从另一位本土教练马斯法尔手中接过阿联酋男足国家队教鞭的,在阿联酋男足主帅位置常年由外籍教练把持的情况下,今年51岁的阿里能够在这个位置一呆就是四年多实属不易。从阿联酋国少、到国青、再到国奥,阿里在十几年的执教生涯中几乎将全部都奉献给了阿联酋国字号球队。

在选择辞职时,阿里表示“在我看来,在执教阿联酋国足的这五年,我已尽己所能,而我们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他所提及的成绩应该是2013年带队夺得海湾国家杯,2014年拿到海湾国家杯季军,2015年取得亚洲杯季军。

不过在世预赛12强赛接连输给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后,阿联酋队出线形势十分严峻,阿里就此宣布辞职,而他表示自己在去年带队2-0击败伊拉克队后就曾主动请辞但经足协劝说才决定继续带队。球队最近两轮战绩不佳与遭遇严重伤病有关,据说与去年在阿尔艾因面对日本队时相比,有多达14名球员无法在最近两轮的比赛中为国效力。并且与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两场比赛,阿里总共只有过一天指挥完整的全体球员进行合练。

阿里表示:“我不想以此为借口,但这段时间对我而言真得是太糟糕了,我已经竭尽所能,但教练终究只是球队的一部分,我要感谢所有工作人员,感谢整个团队,还有支持这支队伍的所有阿联酋国民。我认为自己到了该离开的时候。”(卓奥友)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卓奥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