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纳哥四线作战 法比尼奥:法甲冠军最重要

2017-03-29 08:44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巴黎3月28日电 面对仍有望争夺四项赛事冠军的现状,效力于法甲摩纳哥队的巴西中场法比尼奥定位明确。28日,他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表示,拿到2000年后的首座法甲冠军奖杯,将是摩纳哥本赛季的首要目标。

“赢得联赛冠军是球队的终极目标。欧冠联赛是一次冒险之旅,我们会尽可能走得更远。联赛赛程最为漫长,考验一支球队的稳定性。”法比尼奥说,“还有八轮联赛,我们依然领先3分,剩下每场比赛都要当作决赛来踢,也清楚巴黎圣日耳曼在等着我们犯错。”

联赛冠军产生前,摩纳哥和巴黎圣日耳曼需要先在另一个战场上一决高下,他们将在4月1日进行的法国联赛杯决赛中对垒。摩纳哥还将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来自德甲的多特蒙德,法国杯八强战的对手是里尔。

四线作战的摩纳哥队目前也有隐患,法比尼奥因停赛无缘法国联赛杯决赛,右后卫西迪贝随法国队征战世预赛时肋部受伤,前锋法尔考也处于臀部伤势的养伤期。

不过欧冠淘汰曼城,还是给法甲“领头羊”注入了信心。“淘汰曼城,证明我们在欧战赛场同样能发挥出国内赛事中的水准。”但法比尼奥在谈论与多特蒙德的较量时还是低调地表示,对手晋级概率为55%,本方为45%,两支进攻为主的球队将联手奉献多粒进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