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3连胜还需看对手脸色 新华社:火种未变烈焰

2017-03-29 08:4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5天前重燃的希望火种未能变成熊熊烈焰,中国男足国家队28日晚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0:1不敌伊朗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国足即便三连胜,也仅能博取一线生机。

A组的其他比赛,韩国队主场1:0战胜叙利亚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场1:0战胜卡塔尔队。本轮结束,伊朗队以17分继续高居小组榜首,韩国队以13分居次席,有参加附加赛资格的小组第三名继续被乌兹别克斯坦队以12分占据。小组后三名,叙利亚积8分,中国队积5分,卡塔尔队积4分。

在积分榜上,中国队已经不可能追上伊朗队。仅考虑与“出线圈”两队的积分差,中国队在接下来比赛如三连胜将积14分,可超越韩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目前的积分;中国队如能两胜一平(必须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可追平乌兹别克斯坦队目前的积分。

中国队想要追上韩国队或乌兹别克斯坦队,除了接下来三场比赛不容有失,还必须寄望于最后三轮韩国队最多拿1分,或乌兹别克斯坦队最多拿2分。而前三名之外,还有一支高出中国队3分的叙利亚队。

由于各队平分的情况下首先比净胜球,且韩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最后一轮直接对话至少有一队拿分,对于目前净胜球为负4球的中国队来说,即便三连胜也仅能博取一线生机,可谓出线机会渺茫。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谭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