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强争欧冠资格X因素:曼联两短板 枪手心不齐

2017-03-29 09:0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赛季英超联赛,早早失去了争冠悬念,切尔西在孔蒂的调教下,横扫英伦足坛,一枝独秀;赛季前,其他五支被看作是争冠热门的球队——热刺、曼城、利物浦、曼联以及阿森纳,由于成绩没能达到预期,竟然成为混战,BIG5展开了争四大战,这也意味着有两支球队赛季末会被挤出前四。哪支球队能够与切尔西一起征战下赛季欧冠联赛、又有哪两支球队不幸踢欧联杯呢?在英超联赛进入收官阶段,搜狐体育分析热刺、曼城、利物浦、曼联和阿森纳等五支球队争四的可能性。

01.热刺

剩余赛程(5主场5客场):伯恩利(客场)、斯旺西(客场)、沃特福德(主场)、伯恩茅斯(主场)、莱斯特城(客场)、水晶宫(客场)、阿森纳(主场)、西汉姆(客场)、曼联(主场)、赫尔城(客场)

目前排名:28战17胜8平3负,积59分,积分榜第二

争四劣势:虽然热刺争四前景相当乐观,但也有劣势,那就是凯恩重伤,失去队内头号得分手,会让北伦敦球会进攻力大打折扣。目前看来,扬森和孙兴慜很难顶替凯恩的位置,热刺主帅波切蒂诺遇到大问题。

02.曼城

剩余赛程(5主场5客场):阿森纳(客场)、切尔西(客场)、赫尔城(主场)、南安普顿(客场)、西布朗维奇(主场)、曼联(主场)、米德尔斯堡(客场)、水晶宫(主场)、莱斯特城(主场)、沃特福德(客场)

目前排名:28战17胜6平5负,积57分,积分榜第三

争四劣势:竞技状态相当不稳,后防线漏洞很大,斯通斯和布拉沃难堪大任,京多安和赫苏斯等主力重伤。此外,曼城还有三场BIG6内战,其中两场比赛将客场作战。好在曼城目前在积分榜上有积分基础。

03.利物浦

剩余赛程(5主场4客场):埃弗顿(主场)、伯恩茅斯(主场)、斯托克城(客场)、西布朗维奇(客场)、水晶宫(主场)、沃特福德(客场)、南安普顿(主场)、西汉姆(客场)、米德尔斯堡(主场)

目前排名:29战16胜8平5负,积56分,积分榜第四

争四劣势:利物浦剩下的赛程最好,没有BIG6内战,但劫富济贫的特质,令球队上下头疼,10战英超BIG6取得5胜5平不败成绩,但对阵弱旅,却拿不到满意的成绩。剩下的赛程大都是中下游球队,利物浦若继续劫富济贫,将很难争四。此外,利物浦已经完赛29场,是英超BIG6最多的,比少赛两场的曼联和阿森纳多出4分和6分,所以克洛普的球队争四形势仍然很严峻。

04.曼联

剩余赛程(5主场6客场):西布朗维奇(主场)、埃弗顿(主场)、桑德兰(客场)、切尔西(主场)、伯恩利(客场)、曼城(客场)、斯旺西(主场)、阿森纳(客场)、热刺(客场)、水晶宫(主场)、南安普顿(客场)。

目前排名:27战14胜10平3负,积52分,积分榜第五

争四劣势:虽然剩下11场比赛,但竟然有4场英超BIG6内战,差不多接近一半,而且包括3个客场,赛程相当残酷;此外,曼联是唯一一支还有欧战的球队,目前在欧联杯杀进八强,如果穆里尼奥的球队能够夺得欧联杯冠军,那么直接获得一张欧冠资格,所以曼联有两条途径争欧冠资格。需要指出的是,曼联目前竞技状态很不错,英超联赛连续18轮不败,算是一种优势。

05.阿森纳

剩余赛程(6主场5客场):曼城(主场)、西汉姆(主场)、水晶宫(客场)、米德尔斯堡(客场)、莱斯特城(主场)、热刺(客场)、曼联(主场)、斯托克城(客场)、埃弗顿(主场)、南安普顿(客场)、桑德兰(主场)

目前排名:27战15胜5平7负,积50分,积分榜第六

争四劣势:厄齐尔和桑切斯拒绝续约、温格合同即将到期、整支球队都相当动荡,虽然赛程相对不错,但争四军团中,最不看好的就是他们。若无意外,温格治下的阿森纳,将第一次无缘英超联赛前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十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