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纳达尔抢七险胜 携锦织圭晋级八强

2017-03-29 09:1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迈阿密赛纳达尔抢七险胜 携锦织圭晋级八强

北京时间3月29日,ATP迈阿密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7-6(4)击败法国选手马胡特,成功晋级八强;而2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则鏖战三盘以6-3、4-6和6-3力克阿根廷选手德尔博尼斯,同样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纳达尔在今年的澳网赛和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赛中都获得亚军,上周他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再次输给了费德勒,本周的世界排名下滑到了第7位。本站比赛他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战,上轮比赛他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结果在吞蛋之后逆转德国选手科赫尔斯奇雷伯,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5位的法国选手马胡特,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开局后牢牢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3%,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4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西班牙天王以6-4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前12局中双方的发球都保持着很高的水准,场上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抢7局中纳达尔抓住机会破掉对手2个发球分以小分7-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5分钟。纳达尔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3号种子、美国选手索克,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2和6-1击败资格赛同胞唐纳德森。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57位的阿根廷选手德尔博尼斯,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今日首盘比赛中,德尔博尼斯率先发球,锦织圭开局后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8%,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尔博尼斯抓住锦织圭体能下滑的机会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日本名将本盘的二发得分率不到40%,德尔博尼斯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同时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锦织圭的发球手感依然不是很好,在本盘发出了多达5个双误,不过他在关键分的表现略胜一筹,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4分钟。

锦织圭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0和6-4击败美国选手唐纳德-扬。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