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马中感人一幕走红 女跑者被搀扶跑过终点

2017-03-29 10:4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半马中感人一幕走红 女跑者被搀扶跑过终点

在比赛中,跑者之间的互相帮助总能让人感动。在周日(26日)举行的费城爱跑半程马拉松的比赛中,3名素不相识的跑者帮助1名女跑者完成比赛的视频迅速走红。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在距离比赛终点还有100码(约91.44m)的地方,1个参加怪兽比赛的年轻女孩在挣扎着跑向终点,她看起来显然相当疲惫。来自宾夕法尼亚的布莱恩-克伦克维奇和约瑟夫-麦金蒂看到了她。

在视频中,起初身穿绿色衣服的布莱恩和另一名穿着蓝色衣服的男子在她快要跌倒之前扶住了她,并牺牲自己的比赛时间扶着她继续向前走。随后,折返回来的约瑟夫抱起女孩向终点线跑去。当然,最后她还是在搀扶下自己越过终点线完成了比赛。

谁说马拉松不是一项团队运动?费城当地电视台在捕捉到这个比赛花絮后,就对布莱恩和约瑟夫进行了采访。2位助人为乐的“英雄”表示当时并没想太多,更没想到会引来如此多的关注。“我们就那么做了。你看到了有人需要帮助,而你只是想帮忙而已。”

当时他们已临近终点,且将将在2小时大关处,而他们只想帮助那个女孩实现目标而已。“她训练得很辛苦,为何不该让她实现目标呢?”他们解释说。

他们说放慢脚步来帮助她对他们来说并不是种牺牲,因为他们并不想打破任何纪录。对他们来说,这仅仅是另一个跑步的日子,而他们每周都会在这个地区周围跑步。他们还相信跑步社区要互相照顾。

之后,有人问女孩是否需要医疗照顾,他们说“是的”,然后医护人员为她推过来轮椅,而这2人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那样悄然离开。

这段视频迅速收获了数百万的浏览量,而且还有很多人将这段感人的故事分享给身边的跑者一起为他们点赞。布莱恩说,是他的表弟比尔告诉他他已经红遍了媒体上走红。但他们直到被采访才知道自己的故事到底有多红。

网友斯蒂芬妮-凯瑟琳在脸书上写道:“这就是我跑步的原因。这个社区里有一些我见过的最好的人。这多么鼓舞人心。从那个为达终点不断努力的女孩,到为帮她而牺牲成绩的男士。这真难以置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月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