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奥运冠军或退役200蛙格局生变 史婧琳多1争金点

2017-03-29 11:38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奥运冠军或退役200蛙格局生变 史婧琳多1争金点

近日,里约奥运会女子200米蛙泳冠军、日本选手金藤理绘突然宣布自己将退出四月份开始的全国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不参赛等于自动放弃今年世锦赛资格。金藤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流露出退役的想法。

26日,金藤作为东京练马区的一场半程马拉松赛事的特邀嘉宾时说:“确切的方向还没定下来,目前还是现役选手。我现在感觉有些迷失,心情复杂。”日本媒体纷纷琢磨各种可以让金藤坚持下去的理由,而同天出席的嘉宾荻原健司(北欧两项奥运冠军)就当面恳请金藤“继续游下去,争取在东京奥运会再夺冠军。”

在金藤表态不参加选拔赛之后,原本踌躇满志的教练加藤健志也深受打击。四年前在失去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之后,金藤理绘和加藤健志大吵了一架,并打算退役了事,但被加藤健志强留了下来并最终在里约达成冠军梦想。但金藤面临的最现实问题是:她已经28岁,到东京就要满32周岁。她深重的迷惘,似乎已经把她拖离在曾经风光的赛场之外。

金藤在退役边缘,对其他200蛙选手都是重大利好。金藤在2016年的200蛙成绩好得惊人,其他选手和她比就是绝望。里约奥运她夺冠成绩为2分20秒30,比她16年最好成绩2分19秒65还慢一些,但足够确保夺冠,当时的亚军埃菲莫娃只有2分21秒97。她要退出,俄罗斯的埃菲莫娃成了头号大热。但且慢,里约奥运会200蛙第三名,中国选手史婧琳同样也是大热人选。她当时的奥运决赛成绩为2分22秒28,和埃菲莫娃差不多,如果金藤走人,24岁的史婧琳的机会就来了!

当然,日本女子200蛙现役名将不少,铃木聪美拿过伦敦奥运亚军,渡部香生子拿过喀山世锦赛冠军,现在又有一人在崛起,她就是亚锦赛冠军青木玲绪树,当时她战胜了史婧琳。不过史婧琳历来是世界大赛型(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选手,亚锦赛不说明什么问题。

总之,金藤一走,女子200蛙格局将发生不小的变化,而我们从乐观角度出发,中国队又多了一个实在的争金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威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