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中国新老神童大PK 丁俊晖谨防8年前覆辙

2017-03-29 12:1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前瞻:中国新老神童大PK 丁俊晖谨防8年前覆辙

北京时间3月29日,2017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中国球员周跃龙和丁俊晖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到第二轮比赛,他们之间将进行一场中国德比,这场比赛关注度极高,因为是中国两代斯诺克神童之间的PK。

新老斯诺克神童师出同门 周跃龙一纪录超小晖

作为一名斯诺克神童,周跃龙和丁俊晖有着太多的渊源,授业恩师都是伍文忠。2007年,

周跃龙成了伍文忠年龄最小的弟子,伍文忠在正在复制培养丁俊晖的“第二奇迹”。伍文忠认为,周跃龙应该是同年龄阶段中国最好的小球员,打球非常聪明。

在同年龄段,小晖已经横扫国内、国际大赛成为超级明星,而周跃龙还处于蓄势待发的时期,不过,这两个时代相隔10年,国内、国际斯诺克运动水准、对抗的激烈程度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换言之,周跃龙面临着更加复杂、严峻的挑战。周跃龙有一个纪录超越小晖,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冠军,而且创造了年龄最小纪录,特别是他在比赛中打出6杆过百高分的稳定发挥,绝对堪称世界顶级。(-2013年12月9日,IBSF世界斯诺克业余锦标赛在拉脱维亚落幕。男子组的决赛在伍文忠的两位弟子之间展开,最终,15岁小将周跃龙以8比4击败同门师兄弟赵心童问鼎冠军,这也是中国大陆选手首次在IBSF世锦赛中问鼎。)

2015年,在无锡进行的斯诺克世界杯决赛中,周跃龙和队友颜丙涛组成的中国B队以4:1击败苏格兰名将希金斯和马奎尔夺得冠军,爆出超级大冷门。正是凭借这个冠军,周跃龙获得了职业赛的资格。

马奎尔,希金斯等名将也多次给予周跃龙很高的评价,希望他未来会成为顶级世界冠军。面对即将上演的中国德比,丁俊晖曾给予对手周跃龙很高的评价,坦言,比赛要一场一场打,希望自己能赢。

周跃龙则认为,丁俊晖是中国斯诺克的一座里程碑,自己梦想着有朝一日能超越丁俊晖的成就,并将为此一直努力。

周跃龙今年杀进威尔士赛8强 丁俊晖谨防8年前覆辙

交手方面,2012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首轮,在一场中国新老神童的较量中,25岁的老神童丁俊晖凭借强大实力、丰富经验和运气成分,6-1大胜14岁的小神童兼同门师弟周跃龙,晋级下一轮。从综合实力相比,双方都比较熟悉球路,周跃龙还很难和丁俊晖对抗,不过也存在爆冷的机会。

在今年的威尔士公开赛上,19岁的周跃龙上以4:0战胜威尔士球手李 沃克,职业生涯首进八强,所以存在不小的爆冷机会。与丁俊晖相比,周跃龙需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态,比赛时处理球更冷静,机会就更多。

8年前,2009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赛首轮比赛中,比“台球神童”丁俊晖还小两岁的中国小将肖国栋经过4个多小时的苦战以5比3击败“神童”,成为一匹大“黑马”。这一次又是中国德比,又是斯诺克天才之间的较量,丁俊晖遭遇挑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