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联前瞻世锦赛:隋文静/韩聪冲冠 金博洋争奖牌

2017-03-29 13:0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滑联前瞻世锦赛:隋文静/韩聪冲冠 金博洋争奖牌

3月29日至4月2日,2017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将在芬兰赫尔辛基进行。国际滑联发表文章前瞻本届世锦赛,来自36个国家的193名运动员齐聚赫尔辛基,这也是芬兰首度继1983年和1999年后,第三次举办花滑世锦赛,而本届世锦赛也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资格赛。四个单项的冠军归属如何?双人滑隋文静/韩聪将冲击冠军,男单金博洋有望争取奖牌。

男单的竞争,几位拥有四周跳高难度动作的选手,都有机会。世锦赛和欧锦赛卫冕冠军、西班牙的费尔南德兹,本赛季的最高分为294.84分,作为过去两届世锦赛冠军的他,本届将冲击个人三连冠。美国华裔新秀陈巍,成为第一位在一套节目中完成五个四周跳的选手,且在全美锦标赛上创造307.46分的赛季最高分。

冬奥会冠军、日本的羽生结弦,过去两届世锦赛决赛都不敌费尔南德兹,本赛季他的最高分为303.71分,有三个四周跳动作的他,也是冠军的热门人选。此外2017年四大洲赛冠军、日本的宇野昌磨,去年世锦赛季军金博洋,三届世锦赛冠军陈伟群以及2014年冬奥会季军丹尼斯-谭,都会加入奖牌的争夺。

女单方面,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的梅德韦杰娃,统治了本赛季,将力争在赫尔辛基卫冕,这位两届欧锦赛冠军的赛季最高分为229.71分,同时这也是历史最高分。去年世锦赛亚军、美国的瓦格纳,在全美锦标赛上滑出196.44分,而去年世锦赛铜牌得主波格里拉娅,加拿大的奥斯蒙德和2012年世锦赛冠军、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都有机会参与竞争,其中科斯特纳在退役两年后重回赛场。四大洲冠亚军日本的三原舞依和加拿大的达勒曼以及另外一位俄罗斯选手索特斯科娃,也都值得关注。

双人滑两届世锦赛冠军、加拿大的杜哈梅尔/拉德福德,赛季最高分为218.30分,世锦赛上他们将面对过去两届世锦赛亚军隋文静/韩聪(赛季最高分225.03)、新科欧锦赛冠军塔拉索娃/莫洛佐夫的挑战,其中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创造了目前赛季最高分227.03。德国组合萨维琴科/马索特,2014年冬奥会亚军斯托尔波娃/克里莫夫,大奖赛总决赛亚军于小雨/张昊等,也是潜在的竞争者。

冰舞之争,将在过去两届世锦赛冠军、法国组合帕帕达基斯/西泽龙与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加拿大的瓦图/莫耶尔之间展开,瓦图/莫耶尔离开赛场两年后回归,本赛季获得总决赛和四大洲赛冠军,并在总决赛上创造197.22的历史最高分。去年世锦赛亚军和季军得主美国的涩谷兄妹和乔克/巴特斯等将竞争奖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莱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