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费德勒双抢七进八强 瓦林卡不敌小兹维

2017-03-29 13:0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迈阿密赛费德勒双抢七进八强 瓦林卡不敌小兹维

ATP'1000迈阿密大师赛继续男单第四轮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双抢七力擒西班牙好手巴蒂斯塔-阿古特,延续自己今年“阳光双冠”的希望。费德勒的同胞好友、头号种子瓦林卡不敌19岁的德国新锐小兹维列夫,无缘八强。

十八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遭遇西班牙14号种子巴蒂斯塔-阿古特的顽强阻击,用7-6(5),7-6(4)的比分双抢七险胜。巴蒂斯塔-阿古特在此前的3轮争夺中是16强球员中破发次数最多的一位,他在本场费德勒一发成功率不足50%的情况下也抢来为数不多的机会,并每盘各破掉费德勒一个发球局,即便如此西班牙人仍无法改变6次对阵费德勒一盘未得的结局。虽然一发成功率偏低,费德勒仍轰出8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将近90%。巴蒂斯塔-阿古特奋勇化解了8个破发点,费德勒仍抓住机会破发两次。

费德勒有望生涯里第3次蝉联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个春季北美硬地大师赛冠军(阳光双冠),赛季至此他的总战绩为17胜1负,唯一的失利是迪拜赛不敌俄罗斯人唐斯科伊。

首次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大师级别赛事的瓦林卡没能在迈阿密刷新个人最佳,先赢一盘的他被德国新星小兹维列夫用4-6,6-2,6-1的比分逆转淘汰,继而无缘八强。小兹维列夫在首盘争夺里送给瓦林卡5次破发机会,头号种子兑现了该盘出现的唯一一次破发。然而进入到后两盘小兹维列夫发球质量大幅度提高,瓦林卡再也难寻攻陷对手发球局的机会。后两盘小兹维列夫先后5次破掉瓦林卡的发球局,也将双方交战纪录改写成2-0,去年圣彼得堡赛小兹维列夫正是击败瓦林卡才拿到了生涯里的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施莱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