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超八强赛朱婷28分救主 助瓦基弗客场3-2险胜

2017-03-29 13:0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土超八强赛朱婷28分救主 助瓦基弗客场3-2险胜

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1/4决赛首回合争夺,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在客场迎战贝西克塔斯。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瓦基弗银行连输两局并在决胜局落后,但最终依靠朱婷的出色发挥,苦战五局后总比分3-2力克对手、五局比分为25-18、25-23、21-25、20-25和15-12。本场比赛,朱婷进攻25分拦网2分发球1分,总计28分为全场得分最多的选手。

常规赛瓦基弗银行取得21胜1负的战绩排名第一,贝西克塔斯位居第八,两队在1/4决赛交手。根据规则,瓦基弗银行先打客场,此役派出朱婷,而以希尔、拉西奇、斯洛特耶斯、高兹德、阿克曼和纳兹的首发出战。

首局上来两队紧咬比分,朱婷进攻命中瓦基弗银行追至5平。此后贝西克塔斯连得3分,瓦基弗银行依靠斯洛特耶斯、高兹德和朱婷的进攻,在中局阶段打出得分高潮,反超至16-12。朱婷、斯洛特耶斯和高兹德多点开花,瓦基弗银行领先到23-17,并以25-18顺利先拔头筹。

第二局2平后,瓦基弗银行逐渐拉开分差,朱婷的进攻和发球依旧强悍,高兹德也屡屡突破命中。尽管领先到12-8后有些松懈,但瓦基弗银行在12-11后连续拿分,17-12迫使对手暂停。瓦基弗银行加强网上盯防,虽然贝西克塔斯顽强追分,但瓦基弗银行在24-23拿到赛点后,由朱婷一锤定音结束战斗,以25-23再下一城。

第三局瓦基弗银行在开局6-3后自乱阵脚,失误增多进攻成功率下降,被贝西克塔斯反超一直处于追分态势。19-22后,瓦基弗银行依靠朱婷和高兹德的连续得分,曾经追至21-23,但关键时刻连丢2分,以21-25失利丢掉一局。

第四局瓦基弗银行上来就0-5落后,此后连拦带扣追到5平,但贝西克塔斯随即又连取5分,瓦基弗银行再次陷入被动,尽管苦苦追分,但关键时刻进攻机会把握不足,20-23后再丢2分,以20-25告负被对手连扳两局。

决胜局上来,希尔连续进攻得手,瓦基弗银行4-0开局。此后瓦基弗银行连丢4分,朱婷进攻失误,贝西克塔斯追至4平。瓦基弗银行阵脚大乱,接连进攻受阻,朱婷进攻得手后队伍依然6-8落后。交换场地,贝西克塔斯势不可挡,连续拿分,瓦基弗银行几乎只能依靠朱婷来维系局面。朱婷连续四次进攻得手,瓦基弗银行追至12平。贝西克塔斯请求暂停。暂停后朱婷再次得分,贝西克塔斯阵脚大乱,瓦基弗银行确立优势,最终依靠朱婷的重扣,以15-12反败为胜,总比分3-2力克贝西克塔斯,取得1/4决赛首回合胜利。

此役朱婷进攻25分拦网2分发球1分,总计28分荣膺全场得分王。斯洛特耶斯和高兹德分别进账12分和10分。根据赛程安排,瓦基弗银行将于3月31日0点在主场再次对阵贝西克塔斯。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莱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