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寄诚庸袒护韩国队主帅 战术空白理应换帅

2017-03-29 14:2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 韩国队在12强赛A组第7轮,主场1-0险胜叙利亚队,继续保持小组第二的排名。首发并打满全场的队长寄诚庸赛后表示,此战和上一轮和中国队的比赛均打得十分艰难,主要原因是韩国队球员技不如人,这一发言被指袒护处于舆论指责声中的主帅施蒂利克。但韩国媒体认为,叙利亚战再度暴露出施蒂利克战术无方的致命病,他的下课已成定局:“韩国足协难以抵抗舆论的强大压力,而且目前韩国队的氛围也很低潮,换帅是刻不容缓。”

尽管韩国队上一轮0-1被中国队绝杀,这场和叙利亚的比赛也赢得相当勉强,不过刚伤愈的寄诚庸在2场比赛的表现获得肯定:“传接球准确率高,也有一如即往的全局观。”他总结这两战时表示:“基本上我们自身存在相当多的问题。脱离战术,在最基本的触球上就很不安定——很快被对手夺取球的控制权,这样反复的失误给对手制造了不少机会。这种失常的表现和主教练的战术、指示(错误与否)没有关系,是球员自己的技术出了问题。”寄诚庸认为,“如果是持续这种低迷的竞技状态,无论由谁当韩国队主帅都不会有太大的改观。我自进入国家队以来,韩国队的主帅更换了5次,(每次都把战绩不佳的责任推给主帅)是不太客观的,其实我们作为球员也必须承担一定的责任。”他首次袒露了对于韩国队频繁更换主教练的不满。

寄诚庸透露,叙利亚比赛结束后,没有和其他队友谈更多:“其实通过这场比赛,球员就更加体会到自身的不足,相信他们各自都会回去反省自己的技战术理解和实行上出了问题,在下一次国家队召集前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韩媒指出,尽管寄诚庸的发言袒护主帅的意图明显,还是无法平息外界对施蒂利克的质疑和指责。国际排名40位的韩国队面对排名仅95位的叙利亚,进攻依旧是无太大的起色,最终仅凭洪正好的一记进球1-0险胜。韩国队目前以4胜1平2负(13分)位居A组第2,和首位的伊朗队积分差距拉大到4分。“韩国队确实存在主帅更迭过频的问题,但12强赛开战以来,韩国队的表现一直在球迷的期待以下,施蒂利克的战术空白令人定位这是史上最没有特色的韩国队,如果不及时换帅,剩下的比赛韩国队还得一路让球迷心惊胆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麦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