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里皮难根治国足顽疾 负伊朗出线前景绝望

2017-03-29 14:3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A组第7轮,伊朗队在主场1-0战胜中国队,以5胜2平积17分的战绩继续位居小组首位。韩国媒体指出,里皮在这场比赛难以再率国足创造上轮力克韩国队的奇迹,“仅积5分的中国队已经难以拿到出线权。”

韩媒介绍,伊朗队和中国队今天的比赛上半场0-0战平,下半场仅开始1分钟,伊朗队前锋塔雷米就打入一球,帮助球队获胜:“中国队无法乘着上一轮在主场绝杀韩国队的气势,终究无法跨越伊朗这个实力强大的对手的厚壁。整场比赛中国队都处于下风,无论是技术、个人对抗等能力都明显不及伊朗队。遭遇12强赛第4场败仗的中国队事实上已经是进军世界杯无望。”韩国队今天则在主场1-0赢下叙利亚队,继续保持A组第二名的位置,主帅施蒂利克赛后表示,“这场比赛的结果证明了足球竞技有时候需要运气,例如上场和中国队的比赛,韩国队也像今天对阵叙利亚一样掌握了比赛的主导权,但无功而返反被对手击败”,他认为中国队取胜韩国队是靠运气帮忙。这番话再度引来韩国舆论的比赛,炮轰施蒂利克依然战术无谋,“今天和叙利亚的比赛虽然赢了,但过程还是很糟糕,尽管孙兴民回归赛场,但韩国队的进攻毫无章法:传接球失误频频和无力单调的射门问题尤为显著,韩国队的慢性病若得不到根治,世界杯前景还是难以乐观。”

韩媒指出,存在慢性病顽疾的还有中国队,即便是里皮这样的世界级名帅也无法在短时间内拔苗助长:“中国球员的技战术素养离亚洲一流水品还有不小的差距,这场比赛被伊朗队打回原形”,“上一轮赢了韩国队后,不少中国球迷重新燃起中国队出线的希望,但这轮输给伊朗后,中国队堪称又被打回原形——即便是夺得小组第三争打附加赛的资格也仅存理论上的可能。”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麦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