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徒步大会首站“重返奥陶纪”

2017-03-29 14:4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徒步大会首站“重返奥陶纪”

本报讯阳春三月,正是徒步好时节,2017徒步中国迎来了开年首站——全国徒步大会重庆万盛站。

以“重返奥陶纪”为主题的2017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重庆万盛站近日在重庆万盛结束。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体育局、重庆黑山谷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比赛共分两天,首日总里程19公里,第二天里程21公里。近500名队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徒步大会,其中参赛总人数为410人,第一天走完全程人数为386人,第二天走完全程人数为387人,两天全程全部走完的队员人数为374人,他们分别来自安徽、陕西、北京、甘肃、重庆等22个省区市。

万盛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中国羽毛球之乡、中国定向运动基地和国家资源转型试点城市,万盛体育氛围浓厚,体育设施完善,在565万平方米的面积内共有一个健身中心、10个全民健身基地、100个全民健身公园和千里步道。此次全国徒步大会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万盛人民的健身热情,带动徒步运动在万盛的发展。

全国徒步大会是中国登山协会近几年重点打造的大型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徒步中国是以全国徒步大会为基础,以完成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为目标,以徒步这种最为健康的户外运动形式全方位认识中国,实现全民健身。(陈思彤)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陈思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