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输给伊朗 不算太坏的0比1

2017-03-29 14:4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算太坏的0比1

0比1输给伊朗队,这个比分既在预料之中,也在预料之外。说是预料之中,是因为作为本小组的头名,伊朗至今保持不败,而且未失一球,主场阿扎迪球场又是魔鬼主场;说是预料之外,是中国队在本场比赛落后的情况下展现了自己的真实水平和精神,并且打出了并不落下风的下半时。输球虽然可惜,但这样的输球也许不算太坏。

客观上来讲,国足在上一场比赛中展现了里皮上任之后所带来的变化,但里皮也并非解决了所有问题。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加强防守最容易奏效,但要想打出像样的进攻却并非易事。在上一场比赛当中,国足的运动战进攻虽然机会不少,但失误更多。进攻不利,一是与球员的个人能力和训练质量有关,二是与对方的防守质量有关,所以现在的国足还不能完全解决进攻难题。与伊朗的比赛同样面对这样的问题。

除了要面对来自于主场10万球迷的压力,国足还要面对伊朗队一球未失的防线,进球的难度可想而知。尽管国足以三前锋出战,但实际上却难以打出更多像样的进攻配合,出现了更多像上一场比赛一样的传球失误,更难见像样的团队配合。但国足的防守至少没让伊朗队在上半时进球,里皮对国足的调教在上半时仍旧在持续发挥作用。

与上半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足在落后之后的下半时打出了破釜沉舟的勇气,除了里皮的调整比较到位之外,国足开始以持续的进攻给对手施压,而且一度打出了相对于上半时更好的进攻数据,一切都出现了向好的迹象。与上一场比赛相同的是,进攻配合失误较多,更缺乏足够好的临门一射和关键一传,在亚洲第一防线面前,国足的进攻依旧只能哑火。

但值得肯定的是,国足在90分钟的比赛中表现出了较好的战术精神,也能按照教练员的赛前部署和临场指挥发挥水平,已经算是不少的进步。接下来的比赛,如果能够打出现有的水平,仍旧存在打入前三的可能。

应该说,0比1既显示出了国足与亚洲强队的差距,同时也能证明,追上这个差距,绝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本报记者 孟洪涛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