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拳王泰森90秒赚2500万美元 为何会两手空空

2017-03-29 14:5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代拳王泰森90秒赚2500万美元 为何会两手空空

“只要泰森在世一天,他的身价就不会跌落”。在19岁那年创造出拳击史上最年轻的世界重量级拳王后,很多人都相信,泰森会是一棵永不倒的摇钱树。然而世事都有轮回,既然能一夜暴富,也有可能顷刻间一无所有,泰森便尝到了这样的滋味。

迈克·泰森,19岁时就成为拳击史上最年轻的世界重量级拳王,一度被称为世界拳击场上的“铁人”,身价至少4亿美元。然而,这位昔日炙手可热的体坛明星如今不仅难提当年之勇,而且经济状况也日渐窘迫,最终不得不申请破产。

悲惨的童年,在胜者为王的环境下长大,让泰森养成好斗性格,也毁了他的前程。泰森的成绩自不用多说,1985年15场比赛全部是通过击倒获胜,14场是在第一回合,1986年20岁的他用了两局就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世界重量级拳王,1987年加冕WBA世界重量级拳王头衔,同年还拥有IBF世界重量级拳王头衔,1989年用了91秒就摧毁了斯平克斯。鼎盛时曾拥有超过4亿美元的惊人身价,即使出狱后用90秒就打败麦克尼列,赚了2500万美元,堪比印钞机。然而贫寒出身的泰森不知珍惜,更没有理财那根弦,花钱如流水,很快败光了家底,曾经拥有四五亿身家的泰森不得不申请破产。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他最终破产呢?

一、被身边人榨干油水

1997年3月,泰森和拳坛“魔王”唐金以及另外两个经纪人霍恩、霍罗威闹僵,并把他们一古脑儿告上法庭。他指控自己因强奸罪服刑时,两个经纪人霍恩、霍罗威和唐金串通,让唐金当他唯一的比赛策划人。在他1995年出狱后的几年中,因为不明不白的代理合同而被唐金欺骗鲸吞了他不下1亿多美元的资产。泰森为此曾愤愤地说,“事业?生活?对于我来说一切都糟糕透了。在唐金面前,我只不过是一个蠢货。”

可是,“蠢货”泰森明白得太晚了。他出狱后的收入已经几乎被唐金榨干。雪上加霜的是,霍恩此时也反咬泰森一口,一嘴就想叼下泰森1400万美元的“肥肉”。霍恩声称他虽然已经和泰森解除经纪合约,但是根据1995年3月17日这三人“泰森班子”代表泰森与美国HBO电视台签的合同,泰森同意将出狱后的10场比赛交给“泰森班子”负责,条款上写明,这10场比赛收入的10%将归霍恩。可怜泰森,尽管出狱后的后五场比赛已经是自由身,但是依然难逃唐金一伙的掌控。

在生活中,泰森的两任妻子也和他的经纪人扮演着一样的角色,同样从他的身上大捞特捞。泰森的第一任妻子是演员罗宾`·吉文斯,尽管两人在婚姻殿堂只度过短短的一年零七天,可泰森却不得不支付300万美元的分手费。今年早些时候,泰森的第二任妻子莫尼卡·特纳向法庭递上了离婚协议,泰森这次付得更多,莫尼卡不仅得到650万美元,而且他在法明顿和华盛顿两处市价875万美元的豪宅也过户到莫尼卡的名下。事实上,单是法明顿的这处房产,泰森买入时就花了1500万美元。

二、沉溺赌博肆意挥霍,风流成性无法自拔。

泰森今天重新回到穷人的队伍中,出了名的挥霍无度也是导致他陷入财务困境的一个重要原因。泰森在有钱后染上了赌博的恶习,对于他来说,筹码只是一个数字,并不在乎输了多少。然而一来二去,几百万甚至上千万就这样败光了。他曾经说:“只有当我刷卡的时候,当我开出几十万、几百万支票的时候,我的心灵才会得到无与伦比的松弛。”如果这些还不能满足他花钱的快感的话,泰森对待宠物的一掷千金则更能体现他的欲望。泰森有两只威风凛凛的白色孟加拉虎,以一只7万美元的价格购入,而随时奉命的驯兽师则从慷慨的泰森那里得到12.5万元的酬劳。

整天沉迷于酒色,不但容易让人迷失,而且花费更是让人惊叹,有时候玩得高兴了,还会直接把钞票往空中乱撒,看舞女们直接跪在地上捡钱,就为一个满足感,一个晚上花掉几万美金是常事,经常去夜店消费的有钱黑人,很多都图个乐,从不考虑会用掉多少,泰森也不例外。泰森曾经有过多次袭击女性的经历,为此他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日常生活也十分奢靡。一般来说,最好的消费是量入为出,而泰森完全不是这样的,即使,1991年以后,随着净收入的不断减少,他也没有因此改变奢侈的消费习惯。

昔日叱咤风云的拳王,一度被认为是世界上赚钱最快和最富有的运动员,到申请破产、一无所有,泰森留给后人的教训是血淋淋的。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