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嵩:年龄大依旧有梦想 希望和苏宁一起夺冠

2017-03-29 16:1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江苏苏宁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了新赛季首场公开训练课,赛季初刚刚转会加盟球队的汪嵩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与新队友一起冲击更高目标。

新赛季刚刚开始一个月,在经历了赛季初密集的比赛后,目前中超联赛正处于间歇期,苏宁队也充分利用这段时间进行调整和恢复,全面备战四月份开始的又一段魔鬼赛程——从4月2日起,苏宁队要在一个月内打7场比赛。

对于苏宁队在间歇期的调整,汪嵩表示:“本赛季初,我们队的赛程比较密集,参加两线甚至三线作战的队友相对而言比较疲劳。在这个间歇期,大家在身体和精神上进行了很好调整和恢复,全力为即将开始的4月份比赛做好准备。”

虽然加盟球队仅有1个月的时间,但对于一名老将而言,融入似乎并不是问题,但想要队友配合的更加默契,则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进行磨合。“虽然我来到苏宁的时间比较短,但毕竟在中超踢了这么多年的比赛,大家互相都有很多的了解,这也让我们之间的交流很顺畅。”汪嵩说,“但要完全的融于团队还是需要一定时间,我也需要在训练和比赛中尽可能的展现自己的特点和作用,让教练组了解我。我也希望我能在苏宁这个更高的平台上,去完成更高的追求。我想每一个球员,都想得到一个冠军,虽然我年龄的数字大了一些,但是我的身体状态保持的还不错,希望和苏宁一起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当然,这对于我而言这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现在,我很享受在苏宁训练和比赛,希望随着时间的推进,能越来越好。”

对于自己身体状态的保持,汪嵩也表示:“身体状态的保持别无他法,自律、良好的习惯、保持锻炼是最基本的,同时运气也是很重要的因素。来到苏宁队,我也体验到了崔指导的在训练中的高要求,虽然比较累,但这有利于我职业生涯的延续和身体状态的保持。”

4月2日,苏宁将迎来间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客场对阵辽宁队,而这也将拉开一月7场比赛的魔鬼赛程的序幕,其中的两场亚冠小组赛也将基本确定苏宁的亚冠小组出线权和排位,对于如此密集和重要的比赛,汪嵩表示:“四月的赛程十分密集,这对于球队和球员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但是通过一个月的的相处下来,我感觉在崔指导严格的要求下,我们的队员的体能和状态都很出色,相对于其他球队,更能适应高强度的密集赛程的考验。而本周末客战辽宁,也并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但是我们一定会执行好主教练的战术,全力以赴,争取取得比赛的胜利。”

苏宁队内U23球员高天意,在场上的位置与汪嵩有一定的重合,通过训练和几场比赛下来,汪嵩对他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并给予了他很高的评价:“我对他也有一些观察,他是一名很有天赋的球员,未来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在训练和比赛中,我也和他经常沟通,作为一名老队员,会告诉他一些我的经验,让他更快的进步,在场上更好的发挥。但年轻人总要经历时间和比赛的历练才能真正的成长,他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进行磨练。”

作为一名在中国职业联赛征战多年的老将,汪嵩效力过多支球队,加盟苏宁也把他带到了江苏,带到了南京这座城市,对于这座全新的城市,汪嵩似乎并没有太多的不适,“虽然我效力过多支球队,但是都是地处南方,所以在城市融入方面并不是问题。之前我也在杭州效力过5年,南京和杭州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而苏宁的球迷的热情,也十分让我感动,无论是在赛场还是在生活中,走到哪都得到球迷的欢迎。而我也是一个喜欢和球迷互动的人,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在社交平台上,我觉得和球迷保持积极正面的交流,可以拉近球迷的距离,也能让球迷客观的对待球队和球员。而除了球迷之外,苏宁的领导,球队的教练员、队员也都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和帮助,非常感谢他们。”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