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丁俊晖战火箭终结者 希金斯金左手双雄会

2017-03-30 08:0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赛丁俊晖战火箭终结者 希金斯金左手双雄会

北京时间3月30日下午2点,2017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进入第四比赛日较量,这一天将进行全部8场正赛第三轮比赛,丁俊晖将迎战奥沙利文终结者,田鹏飞迎战赛会1号种子特鲁姆普,中国双雄力争8强,此外希金斯,墨菲,塞尔比,特鲁姆普四位TOP8球手也将相继登场,力争8强。

去年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同在1/4区,然而由于奥沙利文意外出局,丁奥会没能演,本届中国赛这一幕再次上演,奥沙利文决胜局惜败让丁奥会再度落空,不过丁俊晖晋级机会自然大很多。

乔伊斯属于神经刀式进攻型球手,单颗球杀伤力惊人,但走位比较粗糙,局面控制能力比较一般,丁俊晖在2013年和乔伊斯有过两次交手,中国龙都赢得了胜利,两场比赛8个胜局,丁俊晖总共完成3杆破百,4杆60+。本届比赛丁俊晖虽然遭遇商标风波,但心态和状态都保持得非常好,而乔伊斯过去两轮都是通过决胜局才惊险战胜帕特里克和奥沙利文,不过从比赛过程来看,乔伊斯同样打出了不少进攻好局(2杆破百,4杆50+),进攻手感也相当不错,如果二人延续过去的状态,乔伊斯的相对粗糙的球风会严重影响他的竞争力,左右比赛的最终走势,由此丁俊晖赢面相当大。

而在下午2点,田鹏飞将迎战卫冕冠军特鲁姆普,二人此前有过3次交手,3场比赛全部打到决胜局,田鹏飞1胜2负,小特本届比赛状态惊人,前两天总共完成5杆破百,虽然在正赛第2轮对垒沙拉夫比赛中,特鲁姆普连续得分表现不同前两轮,但他的准星还是保持了很高的水准,相比之下,田鹏飞前两轮进攻表现远不如小特,更多依靠对手过多的失误才赢得胜利,田鹏飞此前中国赛最好成绩是在2010年和2016年两次打入16强,如果田鹏飞还是延续前两轮手感,除非特鲁姆普突然丢掉准星,否则田鹏飞恐很难刷新自己在中国赛最好成绩。

客观来说,排除中国元素,希金斯与马克威廉姆斯无疑是16强中最具看点的一场比赛,75双雄过去20年在斯诺克球坛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在上世纪90年代,希金斯在球台上整体表现比马克出色,他也是75三杰中最先实现大满贯伟业的球手,二人首次交手是在1994年泰国大师赛上,虽然威廉姆斯决胜局险胜希金斯,但此后5年多时间里,巫师在职业赛场上对垒马克13次较量中赢得了9场比赛胜利。然而进入21世纪初期,金左手球技逐渐走向成熟,希金斯却因为酗酒的陋习,状态有所下降,遭遇一段时间的低潮,二人在本世纪前11年25次交手中,威廉姆斯取得13胜3平9负成绩,并且金左手还保持了将近8年排名赛不输希金斯的记录,值得一题的是,威廉姆斯职业生涯所赢得的3次中国赛冠军,其夺冠征途中都有希金斯的身影。

两人最近16次交手,巫师取得了12胜4负几乎压倒性优势,本赛季威廉姆斯虽然参赛积极,但颓势已经难以避免,排名再一次跌出了前16行列,而巫师虽然过去几站排名赛表现糟糕,但此番来到北京之后,希金斯在远台和走位的感觉明显有了回升,从状态上看,巫师明显好于金左手,赢面自然大于马克。

和希金斯一样,世界排名第一塞尔比一扫过去颓势,前三轮交出连续进攻数据完全不输任何一人(5杆破百,8杆50+),此番迎战实力平平希金森,莱切斯特小丑有望继续高歌猛进,其他16强其他对阵如下:瓦菲-迈克劳德,宾汉姆-凯伦-威尔逊,墨菲-迈克尔-怀特,马奎尔-威尔斯。(韩悦天)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丁俊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