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队第一个“撞线”

2017-03-30 08:2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9日早上,巴西在自己的主场3比0完胜巴拉圭,而在稍晚时候进行的比赛中乌拉圭输掉比赛,这也让巴西成为世界上第一支通过资格赛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球队。在本轮比赛之前,巴西已经取得了世界杯预选赛8连胜的佳绩,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看上去只是时间的问题。不过巴西显然不愿意等待太长时间,凭借库蒂尼奥、内马尔和马塞洛的进球,桑巴军团在自己的主场3比0完胜了巴拉圭,14场比赛10胜3平1负的巴西拿到了33个积分。而在稍晚时候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乌拉圭客场1比2不敌秘鲁,这间接把巴西国家队推向了俄罗斯:按照规则,南美区前4名直接出线,目前哥伦比亚积24分排名第2,排名第3和第4的分别是乌拉圭和智利,均为23分,第5名阿根廷积22分。目前世预赛南美区还剩最后4轮比赛,由于乌拉圭和阿根廷之后还会有一场直接交锋,这就意味着他们中必定有一个队无法在积分上超越巴西队,桑巴军团实际上已经提前出线。

巴西就此成为首支通过预选赛闯进俄罗斯世界杯的球队,和东道主俄罗斯一起,成为目前已经确定可以参加世界杯的仅有的两支球队。而三年前在自己家门口的世界杯被德国7比1羞辱之后,人们还在谈论巴西足球是不是已经沉沦,但是蒂特在火线接手巴西国家队之后,却用压倒性的表现证明,曾经的足球王国,依然保持着足够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