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主教练变成了总教练 暂时不能亲自带队训练

2017-03-30 09:15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一届中国女排教练组名单和集训名单公布 郎平出任总教练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李长云)29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教练组名单和25人的集训名单。郎平担任总教练,安家杰出任执行教练,赖亚文担任领队兼教练。这份名单没有了惠若琪、魏秋月、颜妮的名字,有9人则是第一次入选集训名单,新老交替是为了更好完成新奥运周期的比赛任务。

2016年里约奥运会,郎平率领中国女排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再夺奥运冠军。后来,郎平由于身体原因,一直回避有关她是否会留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问题。29日,新一届中国女排集训名单公布,郎平由原来的主教练变成了总教练。

据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介绍,郎平今年1月在美国接受了右侧髋关节置换手术,目前还在康复之中,她的左侧髋关节也急需治疗。郎平由主教练改任总教练,主要是出于对她的身体考虑。她的职责更多是在队伍的整体管理和大方向的把握上,从而也给了她更多的时间去调理身体。新一届中国女排目前的集训工作主要由领队赖亚文和执行教练安家杰负责,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集训名单是在与郎平协商后确定的,球队的一些训练计划和训练情况也会及时向郎平汇报并与她沟通。

安家杰2014年被郎平任命为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他不仅熟悉郎平的执教理念和技战术组合,也熟悉女排队员的技术特点。他还曾独自带队参加了2015年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和2016年6月的瑞士女排精英赛,由安家杰出任执行教练,对保持中国女排的稳定,延续郎平时期的技战术特点都是最好的选择。

25人的集训名单保留了大部分上一个奥运周期的队员,但有9人则是第一次入选集训名单。尽管今年没有世界大赛,但国家队在副攻、二传、接应等位置选进了一些新人,可见郎平对这几个位置并不是很满意,仍在继续考察人选。如何提高新队员的水平,是摆在安家杰面前的一个课题。

虽然郎平暂时不能亲自带队训练,但上个奥运周期的教练班子、外籍医生、体能师、康复师全部保留,这些人在过去几年与郎平共同打拼,是经过实践考验、业务过硬的专家,对辅佐执行教练安家杰训练和比赛会有很大的帮助。

国家女排集训运动员名单如下:

北京:刘晓彤;天津:姚迪、王媛媛;辽宁:丁霞、王美懿、宫美子;上海:秦思宇;江苏:张常宁、龚翔宇、刁琳宇;浙江:李静;福建:林莉、郑益昕、徐云丽;山东:杨方旭、王梦洁、钱靖雯、杜清清、杨涵玉;河南:朱婷;四川:张晓雅;解放军:袁心玥、杨珺菁、王云蕗、高意。其中李静、徐云丽、杨方旭、朱婷、张晓雅、杨珺菁暂不参加集训,集训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长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