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NBA NHL中国赛九月登陆中国

2017-03-30 22: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30日,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与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宣布双方达成协议,从2017-18赛季开始,北美职业冰球联盟将来到中国,每年举行两场中国赛,这也是全世界最高水平的职业冰球联赛首次落户中国。图为与会嘉宾合影。千龙网发 樊迪摄

千龙网北京3月30日讯(记者 戚连民 )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与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3月30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达成协议,从2017-18赛季开始,北美职业冰球联盟将来到中国,每年举行两场中国赛,这也是全世界最高水平的职业冰球联赛首次落户中国。

2017NHL中国赛对阵双方是洛杉矶国王队和温哥华加人队,9月21日在上海、23日在北京进行两场比赛,其中北京的比赛将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举行。

北美职业冰球联盟总裁加里·贝特曼在致辞中说,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举行,中国也正在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北美职业冰球联盟希望通过与合作伙伴的长期合作,将联盟上百年的历史经验带到中国,从而带动冰球运动在中国的快速发展,期待在中国能有更多冰球迷,能有越来越多的人从事冰球运动。

华熙国际集团董事长赵燕接受采访时表示,五棵松体育馆曾是2008年奥运会篮球比赛场馆,这里也将成为2022年冬奥会冰球比赛场馆,华熙国际愿意为冬奥会、为中国冰球运动、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尽绵薄之力。目前华熙国际正在全力打造一种新型、多元、健康的生活方式——华熙LIVE。非常高兴此次能与北美职业冰球联盟达成合作,把全球顶级的冰球比赛带到中国,带到北京,带到五棵松。”

发布会上,北美职业冰球联盟还与华熙国际进行了合作签字仪式,华熙国际将独家承办NHL中国赛。未来,华熙国际还将与北美职业冰球联盟一道致力于NHL品牌在中国的传播和青少年培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