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交易毁掘金季后赛 努尔基奇成开拓者新巨头

2017-03-31 08:5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灾难交易毁掘金季后赛 努尔基奇成开拓者新巨头

从2017年以来掘金就一直排名在西部第八的位置上,但是如今他们用两连败将自己西部第八的位置拱手相让给开拓者队。掘金在主场以90-115不敌鹈鹕,开拓者则在客场以97-81击败湖人,开拓者也超越了掘金,排名上升至西部第八。

于是乎很巧妙地这两支球队相遇了,在开拓者的主场,掘金一旦拿下这场比赛,他们他们将重新夺回自己占据了大半个赛季之久的季后赛门票。但是可能他们自己也没有想到,在交易截止日之前被球队队送到波特兰的波黑中锋努尔基奇,用一场33分16篮板3封盖的数据将掘金痛扁了一顿,33分创造了努尔基奇的生涯新高,在此之前他的生涯最高得分是本月初对阵76人砍下的28分。自从被掘金队交易到波特兰以后,努尔基奇在出场的19场比赛里场均可以得到15分10.3个篮板3.3次助攻,而开拓者队赢下了这19场比赛中的13场。

努尔基奇似乎真正的成为了开拓者中锋位置的答案,他的到来所提供的高质量的掩护是开拓者目前最宝贵的财富,努尔基奇和利拉德的挡拆内切袭框现在已经成了稳定性很高的一招。在全明星赛后,受益于努尔基奇的掩护,利拉德似乎又找回了赛季初的得分感觉,在全明星赛后利拉德场均可以得到29.5分。 而努尔基奇的策应能力使得开拓者保持之前原有的高位策应的战术,而且他自己还有中投,出球快。低位背打更是球队进攻的一种可靠的选择。防守端虽然机动性慢但是得益于大白熊一般的身材护框还是没问题,配合冯莱的运动能力给他协防,波特兰已经成为了联盟中最出色的内线防守球队。

掘金队现在或许真的会有些后悔,这笔交易其实对于掘金的阵容配置来说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就像之前球迷调侃的一样“一山不容二基”,丹佛高原似乎真的乘不下两位欧洲优质内线的发挥,努尔基奇的存在阻碍了约基奇的成长,无奈之下掘金只能将努尔基奇送去波特兰,约基奇瞬间成为这个联盟最炙手可热的内线新星,从二月份开始他不断打出三双的成绩。而球队从波特兰换来的普拉姆利似乎和队伍实现了无缝对接,他和约基奇组成的内线组合成为全联盟最会传球的大个子组合,掘金的锋线球员因此从中受益,他们只需要利用自己的身体素质完成简单的空切就可以轻松得分。

在与波特兰做出那笔交易之后,他们在同期的19场比赛里只赢下了其中的10场,掘金队从来不缺得分手段,进入2017年以来,掘金队的进攻效率排名联盟前列,他们的场均得分仅次于勇士与火箭两支队伍,但是他们的心态随着最近这段时间的连续输球开始失衡,随之而来的就是进攻端效率的下降,在过去的5场比赛中他们的场均得分只有102分,与他们的赛季平均水准相去甚远。联盟前三的进攻火力这两场不见了,联盟前几的篮板和第一的前场篮板球也消失了。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掘金已经被开拓者甩下了一个胜场的差距,即使掘金可以在后面不到10场的比赛里找回比赛感觉,但是主动权也已经丢失,毕竟现在开拓者的比赛水准已经维持在一个相当高的境界,季后赛对于掘金来说已经渐行渐远。

回顾两支球队最近这两个月的赛场表现,交易截止日努尔基奇加首轮选秀权换来普拉姆利成为两队的赛季转折点,这笔交易回过头来看基本可以定性为灾难级别的交易。送选秀权、送给竞争对手第三巨头,彻底葬送自己重建之路的第一次季后赛机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灰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