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连续第四年未能打入季后赛 纽约人梦想破碎

2017-03-31 13:5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纽约人季后赛梦想破碎

北京时间3月30日,纽约尼克斯在主场以88比105被热火痛击,彻底无缘季后赛。这是尼克斯自2012-2013赛季获得东部大西洋分区冠军之后,连续第四年未能打入季后赛。

3年前,当纽约人高调请出“禅师”菲尔·杰克逊担任球队总裁的时候,的确掀起了一阵热潮。尼克斯期待这位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能够化腐朽为神奇,然而3年过去,尼克斯并没有迎来期待中的成绩。

“我以为我们会闯入季后赛,但事情并没有如我们所愿。”波尔津吉斯在与热火的比赛中拿到20分和8个篮板。卡梅罗·安东尼上半场一分未得,全场12投4中,得到9分。第四节热火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3分,彻底碾压尼克斯。德里克·罗斯因膝伤未战,尼克斯在最近11场比赛中输了9场。

期望越大,失望也会越大,随着尼克斯继续沉沦,人们对菲尔·杰克逊的争议也越来越多。在他3年的任期内,选秀大会上挑中波尔津吉斯也许是最大的功劳。波尔津吉斯和埃尔南戈麦斯的前场组合非常有潜力,围绕这一对组合打造球队应该是尼克斯管理层最聪明的选择。

但杰克逊以大额合同留住老将的建议和做法,如今让尼克斯很难有大动作,安东尼、诺阿等人的合同未来几年会是球队的障碍。

安东尼自2010-2011赛季加入尼克斯,只赢过一轮季后赛,而在此期间,尼克斯更换了4任主教练。安东尼目前正处于5年1.24亿美元大合同的第三年,本赛季,有关尼克斯准备将其出售的消息甚嚣尘上。另外,尼克斯未来几年还有几个还算理想的选秀权,而且老将罗斯的合同本赛季之后到期,应该会让尼克斯获得一些灵活度。

尼克斯本赛季目前28胜47负,杰克逊上任以来,尼克斯的战绩是77胜162负。老板詹姆斯·多兰表示,他不会解雇杰克逊,如果此言当真,意味着杰克逊还有两个赛季的时间来证明,自己不仅是一位优秀的主帅,也可以是一位出色的管理者。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本报记者 杜 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