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王子普鲁申科正式宣布退役 因健康问题难坚持

2017-04-01 08:3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王子普鲁申科正式宣布退役 因健康问题难坚持

北京时间3月31日,曾经两次拿到冬奥会金牌的俄罗斯“冰王子”叶甫盖尼-普鲁申科,在当地时间今天宣布正式退役,结束了自己无比辉煌的职业生涯。

现年34岁的普鲁申科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临场退赛之后一直高挂免战牌,此前,他宣布将会参加2018年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季奥运会,但是现在,这一切都提前被终结。

“对于我来说,我不会作为一名运动员去参加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普鲁申科表示,“我已经决定结束自己的花样滑冰职业生涯,我正在开设自己的学院,在那里我会做一个教练,如果我们和运动员一起去准备奥运会,我也许会前往平昌。”

普鲁申科表示,选择退役主要是因为他的健康问题,阻碍了他在前几个赛季的表现。这位花样滑冰赛场上的传奇表示,他已经不具备和年轻运动员继续抗衡的能力。

“一年以前,我进行了颈部手术,我以为这已经够了,我看着年轻的运动员如何成长,我已经不可能再和现在的年轻运动员一起去竞争了。我经历了15次手术,很难参加我的第五届奥运会,我厌烦了。”普鲁申科表示。

职业生涯当中,普鲁申科曾经四次参加冬奥会的比赛,还在意大利都灵举办的2006年冬季运动会上获得了第一枚奥运金牌,2014年2月在俄罗斯的索契冬季奥运中,他代表俄罗斯队主场参加了团体赛的比赛,拿下了金牌,他还在2002年和2010年两次获得了冬奥会的银牌。此外,他三次世界冠军和七次欧洲冠军的获得者。

(Alse)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