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王子”普鲁申科退役 都灵冬奥夺冠经典永驻

2017-04-01 08:4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冠军、有俄罗斯“冰王子”美誉的叶甫根尼-普鲁申科3月31日通过俄罗斯Match-TV宣布,自己将结束运动生涯,不会参加明年的平昌冬奥会。

普鲁申科宣布退役之时,刚好是2017年花滑世锦赛男单短节目比赛结束不久,俄罗斯两名选手排名第七和第十。有人猜测,普鲁申科是因为俄罗斯男单表现不佳而一怒退役的。

34岁的普鲁申科随后在接受另一家媒体采访时否认这个说法:“我作出退役的决定,和世锦赛俄罗斯男单的表现没有任何关系。”

“我将开始新的职业生涯,成为一名教练,继续从事花滑事业。”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冠军、有俄罗斯“冰王子”美誉的叶甫根尼-普鲁申科3月31日通过俄罗斯Match-TV宣布,自己结束运动生涯,不会参加明年的平昌冬奥会。

普鲁申科参加过4届奥运会,获得两金两银——2006年都灵冬奥会加冕男单冠军,2014年索契冬奥会获得团体冠军;2002年的盐湖城和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都屈居男单亚军。此外他还在2001、2003、2004年获得花滑世锦赛男单冠军,七次获得欧锦赛冠军。

随着年龄的增长,普鲁申科伤病缠身,2014年索契冬奥会因伤退出男单比赛,随后再也没出现在正式比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米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