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资格赛:郎平助教挂帅恒大 1-3朱婷旧主首败

2017-04-01 08:4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资格赛-郎平助教挂帅恒大 1-3朱婷旧主首败

3月31日晚,2017-201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资格赛在禄丰县体育馆拉开帷幕,由郎平助教吴晓雷挂帅的广东恒大,虽然有巴西费-加雷、美国福赛特和北京刘晓彤助阵,但还是激战四局以1-3不敌朱婷旧主河南无缘首胜,后者是由美国霍奇和墨菲、福建林莉领衔。稍早前,云南坐镇主场直落三局以3-0零封河北青年军,4月1日第2轮对阵是河南VS河北、云南VS广东恒大。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3-0河北(25-16、25-21、25-23)

云南坐镇主场是由郎平爱徒何琦挂帅,引进古巴双外援接应席尔瓦和主攻帕拉西奥斯,临时租借福建二传米杨、上海主攻陈伊娜,辅以主攻队长刘梦雅和前国手自由人张娴等,反观河北则是由U21全运青少年组梯队出战。云南在前两局以25-16和25-21占据优势,第三局利用雷艳溪背飞、浦柔二次球到10-7,12-11迫使何琦暂停后凭借刘梦雅平拉开、席尔瓦推后场险胜25-23。

河南奥瑞克电梯1-1广东恒大(25-17、13-25、26-24)

广东恒大是由郎平助教吴晓雷(四川)挂帅,进攻三叉戟是主攻费-加雷(巴西)和刘晓彤(北京)、接应福赛特(美国)。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刘亚男并非黄金一代那位辽宁前国手副攻,不过身高1米93具备一定的潜力。河南朱婷远征土超和欧冠,主教练詹海根启用主攻蔡晓晴和霍奇(美国)、副攻李伟伟和黄瑞蕾、接应墨菲(美国)、二传胡丹丹、自由人林莉(福建)出战、

第一局,河南蔡晓晴平拉开、黄瑞蕾短平快到3-0,不过霍奇和墨菲连续开炮、好在李伟伟拦网、墨菲巧打至8-3。恒大吴晓雷暂停后由福赛特跳飘下网、刘晓彤被拦和跳发、刘亚男背快到7-12,随后费-加雷遭封堵、防不起霍奇巧打、福赛特和刘晓彤反吊至11-15。河南霍奇巧打、但接飞刘晓彤跳发到18-14迫使詹海根暂停,恒大拦不住蔡晓晴平拉开、以及霍奇三度重扣先败17-25。

第二局,恒大福赛特反轮下球和借打手、刘亚男巧打到3-1,河南李伟伟拦网、墨菲命中连追2分。恒大刘晓彤平拉开和跳发轮涨分扩大分差至12-7,河南詹海根暂停后通过蔡晓晴下球、李伟伟背飞被防起,好在霍奇探头球到11-18。恒大刘晓彤跑梯次、刘亚男背快巩固优势至23-13,而后刘晓彤跳发破攻带动拦网建功,反观河南蔡晓晴被拦后强攻再度开炮至13-25改写局分1-1。

第三局,恒大刘晓彤打手出界由3-3拉开到6-4,而河南蔡晓晴轻吊出界至5-9迫使詹海根暂停,好在蔡晓晴跳飘、霍奇平拉开追分到12-13。恒大刘亚男跑背飞、福赛特重扣、反轮被拦至16-14,随即费-加雷反轮巧打、胡丹丹跳飘下网、福赛特开炮失误、刘晓彤轻拍后场和变扣为吊到20-17,而后费-加雷拦网被借手和平拉开、福赛特后三、领先局点可惜被霍奇防反、李伟伟探头至24-26。

第四局,恒大刘晓彤跳发球破攻由费-加雷探头至6-5,随即费-加雷反轮下球、霍奇高拉开追平12-12。河南霍奇惨遭刘亚男相继封堵、被福赛特强行突破到17-19,恒大刘晓彤和费-加雷相继后三至22-19迫使詹海根暂停,而后刘晓彤打手、霍奇开炮以24-23领先局点。关键时刻,河南詹海根两次鹰眼成功反超带点至25-24,最终凭借费-加雷后三下网失误送礼以26-24锁定胜局。

按照全国女排联赛的资格赛安排,4月1日的第2轮对阵形势是15:00由河南迎战河北,19:00由云南死磕广东恒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煜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