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没把自己当“网红” 从小到大都是运动员

2017-04-01 14:0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如何看待被视为网红?张继科:从小到大我都是运动员

中新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 宋宇晟)31日晚,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北京举行,中国乒乓球队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当晚,马龙、张继科、丁宁、刘诗雯亮相现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亲自为国乒队颁奖,国乒队队长马龙从苟仲文手中接过奖杯。

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总教练刘国梁率领的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力克对手,又一次包揽了男单、女单、男团、女团四金。他们成了炙手可热的“网红”,被称为“乒乓球界的扫地僧”、“沉睡的藏獒”、“帝国破坏龙”……有人戏称,“无敌是多么寂寞”。

颁奖仪式后,四位运动员接受了媒体采访。

面对如何在比赛中面对压力这样的问题,丁宁坦言,其实中国乒乓球队一直都是在压力之下,“但对我们来说,更多的还是一种动力,能够让我们更高标准的要求自己,也希望自己能够展现给大家更好的一面。”

刘诗雯则认为,压力一定会有,“不过作为一名运动员,夺冠就是我们的目标”。“在夺冠的同时也希望给大家展示更多的内涵和精神,也希望我们这一代的努力能够让更多人认识和喜欢这项运动。”

马龙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如何看待自己被视为网红。他先是调侃:“说我网红是因为看我今天穿了网状的红衣服吗?”然后他霸气回应:“我并不是网红,一般没实力才说是网红。我们中国乒乓球队现在红是因为大家看到了我们的实力、我们的努力、我们的成绩。只能说是红。如果是在20年前,刘指导拿冠军的时候,他当时也非常红,只不过没网。所以没有像现在这么火。”

他还表示,还是希望队员们能做好分内的事,为这个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继科则低调表示,自己也并没有把自己当“网红”。“从小到大,自己都是一名运动员。无论走赛场内还是在赛场外,我都希望能够把这种体育精神传递给年轻的朋友。这是我们作为运动员应该去做的。作为我来讲,其实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没有尽头,希望真正能够把这种精神传递给大家,实现每个人的人生价值。”

面对记者“如何看待中国乒乓球队的影响力”“是否会因此吸引更多人参与这项运动”的问题,队长马龙将问题抛给了张继科。“这个问题应该继科来回答,继科球迷最多,影响力最大。”

张继科坦言,其实体育,无论从事的项目是什么,让大家感受最深的是真正能够让大家得到健康。无论喜欢什么样的运动,不一定非要打乒乓球。“希望大家多运动,战胜自己的惰性。”

此外,同时在竞技体育领域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还有奥运冠军、世界拳王金腰带得主邹市明。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盛典还特设特别致敬大奖,中国著名动作巨星成龙获此盛誉。当晚,演员姚晨,航天员景海鹏、陈冬等十一位在不同领域取得令世界瞩目成就的杰出华人分别获颁奖项。

据悉,本届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由凤凰卫视和凤凰网发起,联合海内外数十家知名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宋宇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