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提交1300页腐败案调查报告 美国检方介入

2017-04-02 06:5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FIFA提交1300页腐败案调查报告 美国检方介入

体坛+记者徐鑫炜报道

针对严重腐败和渎职的指控,国际足联进行了长达22个月的内部调查,终于在3月31日向瑞士当局提交了一份1300页的调查报告。FIFA主席因凡蒂诺表示:“国际足联现在会将注意力转回到比赛中,继续为全世界球员和球迷服务。”

2015年,数十名FIFA官员被捕并被控贪腐,揭开了国际足联113年历史上最黑暗的一页。此后FIFA便展开调查,共计查阅了超过250万份文件,最终提交的1300页报告还附带了超过2万页文件作为物证。国际足联表示,这份报告同样会提交给美国检方。

因凡蒂诺在FIFA的公告中表示:“国际足联展开了全面彻底的调查,誓要还足坛一个朗朗乾坤。我们和当局进行合作,瑞士检方会继续追查那些滥用职权中饱私囊的足坛官员。”FIFA没有公布报告的更多细节,表示出于法律限制,内部调查中的许多发现尚不能公开。

瑞士检方宣布已经收到国际足联的报告,表示会和FIFA继续保持密切合作,互通有无。此前,瑞士检方已向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秘书长瓦尔克提起诉讼。而在国际足联内部,布拉特被禁止从事足球相关活动6年,瓦尔克则禁足10年。两人都号称自己无辜,瓦尔克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提起申诉,而布拉特已在CAS败诉。去年9月,FIFA展开了对布拉特、瓦尔克和前任财务总监卡特纳的新一轮调查,罪名包括贪污和受贿。FIFA表示,会对这3年的收入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徐鑫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