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战胜FIFA病毒魔咒 后防4将10天3战顶住压力

2017-04-02 07:1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恒大战胜FIFA病毒魔咒 后防4将10天3战顶住压力

恒大中超两连败?对阵上港赛前有这种想法的球迷恐怕不止一个两个。4月1日晚,2017赛季中超第三轮,广州恒大主场3-2险胜争冠热门、领头羊上海上港。此前两个赛季,国际比赛日后恒大输球概率飙升,但是今夜他们顶住了主帅斯科拉里和队长郑智缺席的双重压力,将FIFA病毒变成了愚人节笑话。

上港今年前6场正式比赛全胜,中超两连胜后暂时领跑积分榜。反观恒大近况不佳,中超赛场首负于鲁能之后,亚冠主场又被川崎前锋逼平,急需一场胜利反弹。郑智首轮中超染红后离场缓慢被足协追加停赛;上场输给鲁能之后,主帅斯科拉里炮轰中国足协偏帮上港,自讨一张罚单。斯科拉里以及队长郑智禁赛,影响是肯定存在的。

恒大作为国脚大户,保利尼奥在南美世预赛状中态上佳,但长途飞行可能引起身心疲惫;防线上,恒大曾诚、冯潇霆等几名国脚群都参加了两场世预赛,主场打韩国、客场远征伊朗德黑兰 ,强度极高,也令人担忧遭遇“FIFA病毒”。2015、2016两赛季,恒大在60场联赛中场均进球2.2个,赢球概率63.3%,输球概率为8.3%。就每次国家队比赛日之后紧跟着进行的三场比赛(包括联赛、亚冠和足协杯)而言,2015、2016两赛季,恒大总共23场比赛胜率只有47.8%,输球概率上升到17.3%。同时恒大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后防守质量下降非常明显,场均丢球明显增多。

本场比赛首发出炉之后,恒大后防线上的曾诚、冯潇霆、梅方和张琳芃都是中国队世预赛上的绝对主力, U23小将徐新替代郑智与保利尼奥搭档后腰,恒大的中后场令人捏了一把汗。比赛开始后,恒大大举进攻:第12分钟,恒大小将张华晨后场回传球失误,高拉特跟上拿住球权,接着快速横推禁区中路,于汉超中路倒地怒射,球从上角飞入大门,1-0!第23分钟上港在本方后场处理球不果断,被徐新连续铲抢将胡尔克的球断下,接着于汉超挑传禁区,阿兰从傅欢身后杀出,颜骏凌弃门出击,但被阿兰过掉推射空门得分,2-0!

上港的攻击手也不是徒有虚名,好在恒大的防线基本顶住了压力。第17分钟梅方铲倒打算人球分过的奥斯卡吃到黄牌。第29分钟上港右路打出成功配合,胡尔克外围送球,奥斯卡侧身送球,埃尔克森斜刺里杀入,但他的射门被曾诚用胸口奋勇挡出!第43分钟胡尔克从右路直接强推到小禁区,但他的传球被曾诚挡出,接着胡尔克返身再次拿球,而后利用身体强行拉到外围射门被保利尼奥挡出!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1分钟,胡尔克左路送出超远传中,皮球精准的找到了禁区内包抄到位的埃尔克森,埃神一个漂亮的鱼跃冲顶破门,1-2;第70分钟,上港三叉戟前场配合,奥斯卡右路下底传中,胡尔克飞身头球攻门球进!上港2-2扳平比分。客观地说,上港这两个进球显示了外援超强的个人能力,恒大后防队员并未出现明显的体能不支的情况。第80分钟,于汉超拿球被张一放倒,裁判给了点球,高拉特主罚命中,恒大3-2锁定胜局。

单就两队的防守表现而言,上港低级失误接连失分;恒大国防线表现更加稳健明显更胜一筹。最终恒大凭借更稳健的防守笑到了最后,他们战胜了将帅缺阵的巨大压力,击败了来势汹汹的争冠对手,也将FIFA病毒可能导致球队中超两连败变成了愚人节的笑话。(陈治勇)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陈治勇

猜你喜欢